「新瓦屋有年獸出沒?!」

今年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舉辦的冬季活動-福客慶豐年,以傳統新年故事中「年獸」為主題,用「霓虹燈」為元素,特別設置《年獸來了!》夜光裝置藝術,結合新瓦屋園區店家與建築特色,設計出5隻年獸:吃菜好獸、放空獸、書食獸、藝獸、愛享獸,分別藏身在新瓦屋各處,縣長楊文科邀請大家,即日起至3月7日止一起夜訪新瓦屋,揪出搗蛋鬼年獸。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2021福客慶豐年 - 年獸來了!》夜光裝置藝術展期從2月10日至3月7日,橫跨農曆年節以及228連續假期;今年以新年傳統故事裡的年獸為主題,使用霓虹燈為製作元素來呈現夜裡出沒的怪獸,並藏身於園區其中,夜晚時候出沒,就像是5個纏上新瓦屋店家的搗蛋鬼。
      
5隻年獸每隻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以及喜好,從名字與介紹就可以找出牠們可能的藏身之處,如:「吃菜好獸是一隻特別愛吃的年獸,據說圓滾滾的牠為了讓自己變瘦而只吃蔬果,……。」﹔「放空獸是一個喜歡活在自己世界的年獸,據說牠都稱自己的想像空間為「宇宙」,並讓穿著一副太空人的樣子,徜徉在自己的世界裡,所以牠一定躲在園區中最大的空間裡!」﹔「書食獸是ㄧ隻想要變聰明的年獸,據說牠會將自己看過的書都吞進牠肚子裡,並認為這樣就不會忘記了,現在的牠一定也會正在不停的把偷來的書大口大口的吃掉。」﹔「藝獸是一隻熱愛畫圖的年獸,據說牠擁有喜歡藝術和擁有看見事物中不同美的「藝獸體質夜晚時會偷偷把店家的顏料跟畫筆偷走,完成牠的曠世巨作。」﹔「愛享獸是一隻喜歡茶香、咖啡香的年獸,據說為了讓自己身上也能香氣四溢,會把自己浸泡在茶或咖啡裡,現在牠一定也被新瓦屋的茶香、咖啡香吸引了。」

歡迎大家在晚上能走進新瓦屋、揪出年獸,同時用不同視野走訪園區中老建築的各個角落,探索新瓦屋不一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