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技大學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蔡彥欣教授率領師生研發團隊,繼去年首爾發明展奪金後,今年在2018年首爾國際發明展,於12月8日頒獎典禮中,再次拿下3金及1特別獎,蔡彥欣教授更獲大會頒發明教育獎章,為台灣爭光,師生同感榮耀。

 

育達科技大學師生研發團隊參加2018年首爾國際發明展獲獎上台授獎


本次發明獲得金牌獎有「具保健改善體質的氫水機」、「多功能自動安全帽」以及「多功能面膜」。蔡彥欣教授表示,「具醫療保健改善體質的負氫離子水及能量水之雙功能活水製造設備」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獲得國際發明展十面金牌的家庭飲水機,可以同時產生負氫離子水及能量水,獲得三張發明專利及20多項國際認證檢測,已經商品化,更是業界唯一ORP值最高可達負700mV級別的水機,免插電、不排廢水,非常環保。

 

2018年首爾國際發明展獲金牌「多功能自動安全帽」自動警示安全帽圖


「多功能自動安全帽」發明來自於平常喜愛騎腳踏車同學計設,對於騎腳踏的人,常擔心會被後方汽機車追撞,因此設計在單車安全帽上加裝蜂鳴器,只要有車輛接近,就會出現警示聲,同時還有利用陀螺儀的「自動顯示方向燈和煞車燈」、藍芽連接手機功能、行車紀錄器,兼具創意與實用性,展場反應熱烈,大會特別派記者來採訪。

 

高科技可多次使用的神奇乾面膜示意圖


另外獲獎的是「高科技可多次使用的神奇乾面膜」,顛覆傳統的濕面膜製造,利用特殊殺菌技術處理面膜後,將微量元素與面膜結合後製成帶有能量的乾面膜,使用時覆蓋臉部再用水噴溼即可,冬天亦可使用溫水,使用15~20分後可促進臉部血液流量與流速(Blood flux and speed) 增加15~25%,保濕美白效果比一般面膜更好,更特別的是這款乾面膜可以重複使用6~8次,環保又具經濟效益。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指出,師生參加國際發明展,可以讓師生一起投入創新發明,透過實際參與國際展活動,讓學子們能及早接觸產業市場、擴展國際視野,進而在專業實務領域奠定就業創業的基礎,提升未來就業創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