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莫德納疫苗1.4萬劑開打第二天,昨日至今早11點,累積已有3474人接種莫德納疫苗,林智堅市長說,竹市18歲以上人口疫苗接種率,至今日上午已達到10%。他指出,市府今通知74歲長輩前來施打,也開放曾獲通知75歲以上長輩、一至六類民眾,到站報到接種,其中近五成都是回流補打,以75歲以上長輩最多。因明日疫苗站未開放,呼籲符合資格民眾下午來施打,持續拉高竹市疫苗覆蓋率。

新竹市今上午啟動7座疫苗站,總計918位民眾已接種疫苗,其中近5成都是回流補打,包含75歲以上長輩、洗腎病患等。

林智堅市長說,感謝各站工作人員在假日加班,協助疫苗施打。新竹市18歲以上人口35萬6,876人,目前已完成疫苗接種達3萬8306人,接種率已達10%,民眾對莫德納疫苗施打意願普遍提高,預估疫苗接種率將持續提高。

他呼籲,「疫苗來了就打」,請符合資格民眾,接獲通知後,盡早來施打疫苗,期望提高竹市疫苗覆蓋率,早日達到群體免疫。

在樹林頭施打站的77歲的楊姓奶奶說,她因為身體關係長期得去醫院回診,「不挑疫苗,能打就好!」,之前通知疫苗時間須回診就沒打疫苗,今天趕快來補打。

60歲劉先生是洗腎病患,他說,之前擔心副作用不敢打,後來考慮後,又通知可施打莫德納,他就決定來打。

新竹市府說明,下午啟用5處疫苗施打站,分別為第一站竹科、第二站東區、第四站樹林頭、第五站北區、與第七站香山區疫苗施打站,皆受理符合資格、尚未接種的一至六類人員,包含日前通知75歲長輩、一類醫事人員等,各站時間為下午2至5點,請符合資格者帶著當初接種通知、身分證與健保卡到站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