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末就是3天國慶連假,因應假期車潮,新竹縣針對六福村、內灣、北埔等景點,以及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台3線北埔段、120線等車多路段,將不定時交通疏導管制,請用路人留意,並配合現場疏導措施。

在通往北埔商圈的疏導方面,台68與台3線交會點、122線與台3線交會點都是交通瓶頸,建議可利用竹東鎮北興路、工業一路、中正南路,再接回台3線前往北埔,以避開車潮。

內灣商圈部分,建議遊客可將車輛停放於台3線旁的台鐵內灣線九讚頭火車站前停車場,至九讚頭車站搭乘內灣線火車前往內灣,可欣賞沿途風景,免去塞車麻煩。若自行開車往來,除了120線之外,新竹縣也規劃永豐橋、增昌橋方向的替代道路,請民眾多加利用。

關西六福村周邊部分,原本路線為走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下,經關西鎮正義路轉光明路前往,但當車流多時,交流道下正義路、正義路轉光明路等交會點均易塞車,因此建議遊客可利用118線前往,或在118線提前轉竹18前往六福村,避開車潮。

新竹縣警方將運用FB社群網站、LINE訊息等,發布交通即時路況,建議用路人避開車潮,改走替代道路,民眾也可隨時收聽警廣交通台(FM104.9),掌握最新交通狀況,以便及時改道行駛替代道路。另外國道1號湖口至竹北路段易塞車,也請民眾多利用台1線、31線、61線等,避開國道塞車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