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排左4 林姿妙縣長、左5 竹科管理局胡世民主任秘書、右4 偉翔生技藍蒼洲董事長、左3 台灣基康郭景文總監

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下稱竹科管理局)與宜蘭縣政府於1101027假宜蘭科學園區標準廠房大廳舉辦「布局宜科 扎根台灣」宜蘭科學園區招商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吸引近百位廠商到場了解宜科投資環境及條件,包括眾多返台投資廠商,投資詢問不斷、場面熱烈超乎預期。

說明會由竹科管理局胡世民主任秘書、宜蘭縣政府林縣長聯合主持,胡主秘致詞時表示,雖然今年各大產業普遍受到疫情影響,但新竹科學園區今年18月累計營業額較去(2020)年同期成長31.7%,達到新台幣1.03兆元,10年來同期新高。其中宜蘭園區雖為最年輕的園區,成長仍超出預期,高達4成。同時也感謝疫情期間宜蘭縣政府給予園區的支持與協助,期盼園區與宜蘭一起共榮共好。

11010月,宜蘭科學園區總計核准35家廠商進駐,標準廠房出租率已達93%,土地出租率超過31%,目前仍有多家廠商申請進駐中。為滿足廠房需求殷切,竹科管理局興建中的第二期標準廠房,可再提供32個廠房單元,預計將於11月下旬完工。

宜蘭園區即將完工的第二標準廠房

本次說明會,亦邀請台灣基康郭景文總監及偉翔生技藍蒼洲董事長現身說法,分享經營企業之布局及優質環境之投資經驗,使與會者具體感受科學園區之優勢與產業群聚的綜效。同時,竹科管理局及宜蘭縣政府也特別針對宜蘭科學園區投資環境、產學研發補助與吸引人才的優異環境、新創及育成量能等進行深入介紹。整場活動吸引眾多企業負責人及高階主管代表出席盛會,多家廠商也對申請進駐宜蘭科學園區的流程、水電、交通、人才供給等表達關心與期待,現場交流熱絡。

招商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

竹科管理局與宜蘭縣政府共同持續合作建構優質投資環境,打造宜科成為北台灣投資新首選,歡迎企業的資金與人才流入宜蘭,藉由今天的招商說明會,透過「好康逗相報」吸引潛在企業聚焦產業投資的新綠洲,相信也是返台投資的台商最佳的設廠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