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大為打造人工智慧專業大學,重金禮聘台中科技大學智慧產業學院院長來擔任人工智慧學院院長,林院長匯集國內人工智慧產業先進代表,敏實科技大學人工智慧學院正式啟動,打造國家專業AI專業人才培育重任。
敏實科技大學今日舉辦人工智慧產學合作交流研討會,由曾信超校長與國內知名產學合作及人工智慧專家林文燦教授共同主持,正式揭開人工智慧學院的序幕,邀集國內人工智慧產業界先進代表,共同開啟國內A I教育的新一頁。
敏實科技大學曾信超校長致詞表示:林文燦教授,是國立台中科技大學智智慧學院創院長與終身終身特聘教授,也是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創院院長,是國際知名Al與管理專業學者。本次林教授特別答應出任敏實科大人工智慧學院院長,整合智慧製造、智慧車輛與能源兩系和其他全校性智能科技專題,一定可以為敏實科大培養出最佳的人工智慧人才。他對於林文燦教授答應任職院長一職,深表感激,並且感謝今日參加人工智慧學院產學合作夥伴團隊的所有廠商代表,深信今後在產學研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為國家培育最佳的人工智慧專業人才。

頒發林文燦院長聘書

林文燦院長接聘後表示,他在國內具有深厚的人工智慧產業人脈及學術界的關聯網絡,今後配合敏實集團未來工廠的智慧人才需要的前提下,結合目前人工智慧產學聯盟的所有先進團隊,基本上要朝整個產學聯盟智慧化、網路化以及新創化的方式前進,將國內現有的產業帶到新的一個發展境界。
今天與會的重要人工智慧與智慧製造的產官學研代表包括:倍利公司黃建中總經理、長茂公司黃鋕銘董事長、.精誠資訊郭志淵處長、象量科技林京元董事長、謄展公司楊登豐總經理、⼤佶公司謝居明董事長、郭献哲副總、裕浤公司賴朝宏總經理、鋐光公司凃維杰協理、好加公司經理陳美惠、范振國、立⼈補習班施憲明、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台中市農會林俊弘主任、虎尾科技⼤學李孟樺執⾏長、東莞博登公司黃⼠原總經理、光纖電腦科技張為鈞總經理等,會議中大家討論熱烈成立跨產業人工智慧聯盟,為推動國家未來人工智慧人才共同努力,會後並且參觀敏實科技大學先進的智慧製造以及智慧車輛的教學環境與專題研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