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活動中心外觀照

新埔鎮文山里,11/6(六)啟用三項建設,分別為文山國小校舍拆除重建落成、文山步道(犁頭山步道)及文山社區活動中心。新竹縣長楊文科到場參加三項啟用典禮表示,今天是新埔鎮文山里的大喜日子,可以說是三喜臨門,相信新埔鎮文山里的里民都有目共睹新埔鎮進步與發展。

文山步道(又稱犁頭山步道)是距離竹北生活圈最近的登山步道,天氣好時,不僅可以清楚瞭望竹北平原、六家高鐵站,甚至可以看到尖石五峰山區,而且步道綠樹及林蔭都很多,非常適合親子旅行。2020年在交旅處協助下,最終新埔鎮公所順利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文山步道整修經費1255萬,並於今日正式啟用,也將提供給遊客更舒適的步道行走。

楊縣長與貴賓至文山步道指標處合影

文山社區活動中心是由「自強自辦農村土地重劃會」,全額出資新建,並捐給新埔鎮公所,活動中心的興建造價及土地的價值,為新埔鎮公所節省近1千萬元,未來新建好的活動中心未來能提供給周遭里民辦理開會、聚會及相關休閒活動使用。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11/6日是文山國小新校舍、文山社區活動中心,以及文山步道啟用之日,可以說是新埔鎮三喜臨門,新埔鎮發展是在地鄉親有目共睹,相信在三項建設的啟用之下,能夠讓在地學童有優良的學習環境,在地居民都夠有更好的生活機能,來訪的旅客能有更優質的旅遊體驗,相信未來新埔鎮及文山里的發展,只會越來越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