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三線情」即將在8月6日登場,活動記者會今舉辦,新竹縣長楊文科(後排右三)與表演團隊合影。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每年均舉辦鄧雨賢紀念音樂會,並以「夏日˙三線情」為題,紀念台灣歌謠大師鄧雨賢的作品,新竹縣長楊文科極為重視這位一代音樂大師,今年規劃2場音樂會,分別是8月6日以戶外野餐會方式舉辦的《夏日˙三線情》鄧雨賢紀念音樂會,以及8月14日在新竹縣文化局演奏廳辦理《[東情|西調]・夏日音樂會》,重返臺灣民謠的黃金年代。

新竹縣芎林鄉是鄧雨賢先生家族世居之地,亦是他最後任教的場所,期間的花草樹景,成為歌謠創作的靈感。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25日的活動記者會時表示,鄧雨賢的作品影響無數代台灣人,新竹縣每年舉辦紀念音樂會,今年其中一場別開生面以野餐方式舉辦,當天3人成行、前60組民眾還會贈送野餐大禮包,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記者會當天,鄧雨賢的孫女鄧世玲、鄧世琦及外曾孫趙奕喬等人也出席,芎林鄉長黃正彪、縣議員鄭昱芸及多名代表、村長也一同參與,聆聽預計在2場音樂會中演出的團體,詮釋鄧雨賢作品的演出,也邀請民眾參與。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新竹縣已連續舉辦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多年,今年正逢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整建,透過綠蔭及大片綠地,規劃「野餐音樂會」,並邀請著名的團體,如在地客家子弟黃子軒與山平快,在地傑出演藝團隊揚音樂集、銅好重奏團、艸雨田舞蹈劇場、新竹直笛合奏團、巴雀藝術、糖糖先生及木箱鼓等團隊演出。

鄧雨賢紀念音樂會以「夏日˙三線情」為主軸,鄧雨賢後代和音樂家共同體驗野餐Fu。

《[東情|西調]・夏日音樂會》8月14下午2點30分於新竹縣文化局演奏廳,以鄧雨賢的歌曲為核心,由知名作曲人馬定一運用現代編創作曲手法改編,並精選西方古典樂曲相為呼應,邀請知名鋼琴家黃方亭博士、歸國新銳小提琴演奏家歐之瑀及男中音胡庭維共同演出,打造一場「跨世代、輕浪漫、微詩意、濃悸動」東西共融的節慶音樂會。7月30日上午9點起,於文化局服務台開放索票,邀請大家一同共度最美的鄧雨賢聽饗夢境。 

「《夏日˙三線情》2022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系列活動」融合陽光綠意、在地傑出團隊、古典與當代的跨時空音樂對話,創造鄧雨賢音樂的嶄新聆賞體驗!活動詳情請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s://www.hchcc.gov.tw/)或粉絲頁查詢,或電洽03-5510201#301官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