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同學,26日參加2022易牙美食節第25屆全國美食文化大展,奪得1金1銀的好成績。敏實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表示,本校強調實習與實作,鼓勵學生參加各類競賽,磨練餐飲技巧與技能,並強化創意,以全面提升餐飲學生的競爭力。

有台灣廚藝界小奧運之稱的高雄易牙美食文化節,今年邁入第25屆,敏實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參加社會組競賽,參賽選手210名,由夜餐技四A學生宋景雄參加冷盤前菜,榮獲金牌,夜餐技四A學生戴素萍參加創意套餐比賽榮獲銀牌,實屬不易。

餐飲系指導老師曹瑞朋說明,冷盤前菜組選手,不但要鍛鍊刀工和技藝,還需要陶冶性情增加美感,才能擺盤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餐點。創意套餐選手,需要發揮無限的想像力結合實務,才能創作出令人驚豔的作品。此次兩位選手都具備相關能力,才能奪得佳績。

餐飲系主任徐雯珊強調,學生透過參賽,除了傳承中華美食文化,也希望學生廚德及廚藝兼備,透過競賽認識良師益友,擴大眼界。本校在學時校外與國際全年實習,畢業銜接國際就業百萬年薪,以落實本校培育餐飲人才的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