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爭著在水岸第一排獨享最美的風景時,大硯建築卻選擇降低建築樓層,在水岸前蓋一座可以航向夢想的船塢;給居家空間多一點想像,生活裡就能看見心中無邊的海洋。

文/于娜麗莎  照片提供/大硯建築

<RIVER X在這水岸第一排的基地上,成為了大硯10年、第10個建案,一切水到渠成,這個等待意外地別具意義!>

因河而生

大硯建築向來視每一塊土地都有其獨特的靈魂、都是限量的;河岸前的這塊基地,在7年前開始成為大硯半永久性的招待會館,是大硯建築團隊的家,也是所有住戶(大硯稱他們的住戶們為大人物)的家,大硯在這裡跟大人物們舉辦了很多、很棒的活動,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大硯建築品牌行銷總監Jackson林帝沅表示:「我們一直在等待一個時機,在這水岸第一排的基地上,我們在等待一個跟土地契合的靈感出現;大硯一路走來10個年頭,RIVER X在這塊土地上,成為了大硯10年、第10個建案,一切水到渠成,這個等待意外地別具意義」!

<RIVER X在大硯建築逆向思考下;以捨、減法、降低建築樓層、讓水岸風景穿過建築縫隙往城市後端繼續流動!>

逆流思維

面對這一塊擁有絕佳景觀視野的基地,大硯當初其實已完整規劃好ㄧ獨棟雙拼22層景觀高樓住宅,居高盡攬蜿蜒河岸藍帶美景,與其他水岸建築並列,壯麗、毫不遜色;但最後卻斷然推翻所有已完成的規劃,選擇以地上14層建築,呈現大硯「不一樣」的建築思維:或許,單一的水岸價值並不是RIVER X唯一想要的答案!

林帝沅說:「當大家都在選擇做什麼時,我們做出了與之前截然不同的決定,我們逆向思考不做什麼;捨、減法、降低建築樓層、讓水岸風景穿過建築縫隙往城市後端繼續流動」!

當水岸建築都按照標準答案,選擇往河看時,大硯卻選擇往四周看;RIVER X不強調水岸第一排,建築量體沒有明顯前後之分,依座向規劃不同平面、不同開窗,以廣角的視線體驗一種全新的生活場景與呼吸;串聯河岸、校園、公園、林蔭園道,享受更流動、更有造夢場景的美麗景致。

RIVER X與大片美麗風景對話而不獨佔它,低調而有態度的還給城市、建築與人們最大的自由,這不正是品味生活中最美的風景嗎?因河而生的生活,每個日昇日落的深刻觸動,都依每一刻不同的想像編織,帶進真實居家的美學之中,而這些美好夢想,也都有著因人而異、無限延伸的可能。

 

《RIVER X

位置:竹北市興隆路五段、嘉政八街交接口(高鐵特區)

類型:1棟雙倂、1棟3倂大樓

樓層:地上14樓、地下 2樓

基地面積:728坪

戶數:58戶

坪數:50-65 坪

停車位:平面車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