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徐榛蔚昨(16日)遠道而來,與花蓮縣觀光協會等單位到新竹推廣觀光,並與新竹縣、市觀光旅行業者交流,徐榛蔚力邀與會的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高虹安抽空到花蓮旅遊,楊文科也打趣地說,「新竹人賺那麼多錢,就是要到花蓮去玩!」惹得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觀光協會組團至新竹國際旅展參展,昨晚舉辦「花蓮─新竹永續觀光暨產業交流會」,率花蓮縣觀光產業業者,與新竹縣、市觀光產業業者交流。

楊文科致詞指出,花蓮縣光接下來的2個月,就陸續有聯合豐年節等大型觀光活動,讓他很想到花蓮看看,也很佩服花蓮縣政府團隊。新竹縣民、新竹市民都努力賺錢、努力工作,家庭所得平均數與中位數都是名列前茅,打趣地說:「新竹人賺那麼多錢,就是要到花蓮去玩!」。

花蓮的觀光旅遊名氣與品質都相當優秀,新竹縣也要更加強,把新竹縣的好山好水告訴大家,像是司馬庫斯、觀霧森林遊樂區,或是他的家鄉峨眉鄉的峨眉湖,有天恩彌勒佛院的世界最高彌勒佛像等等,希望大家多多到新竹縣走走、看看。

徐榛蔚致詞說,在COVID-19疫情減緩解封後,大家都想往外走,如何突破旅遊困境讓本國人或世界各國觀光客都能走進台灣,走進新竹縣、市與花蓮縣,需要大家協心協力。今年花蓮縣將邀請大溪地的南島語族族人,參加7月的聯合豐年節,讓花蓮走向世界、世界走向花蓮。歡迎大家到花蓮旅遊,不論是和愛人、和朋友或是帶寵物、家庭旅遊,「只要你提出來,花蓮就有辦法提供給大家」。

高虹安說,花蓮推動的永續觀光,就包括了永續低碳的觀念,花蓮縣一定可以起到示範性的作用。歡迎大家到青草湖賞景、玩水上活動,或是到香山濕地、南寮漁港遊玩。新竹市小而美,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遊覽完,但新竹市不只高科技產業,古蹟和歷史建築的密度也是全台最高的74處。有機會的話都能到新竹市走走,給新竹市一些觀光旅遊的建議,新竹市也會向花蓮縣多學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