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廉潔觀念扎根校園,新竹縣政府舉辦「幸福竹縣,廉潔無限」校園誠信繪畫比賽,選出31件作品於今(30日)頒獎。得獎作品將會在暑假期間,7月15日至7月30日於遠東百貨竹北店展出、8月1日至8月13日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展出,後續並以網頁、電子書等形式彙編,擴大反貪、倡廉的宣導效益。

副縣長陳見賢今出席頒獎典禮並一一頒獎給得獎者,他恭喜得獎的31名得獎作者,也稱讚這次參賽的106件作品,每件都很棒。縣長楊文科上任後非常積極投入教育資源,也要感謝全體縣議員的支持,孩子是國家的未來,要讓孩子在各項領域裡出類拔萃,就要投入更多資源、力量來支持與關心。新竹縣是幸福宜居的城市,要從小教育孩子誠實、廉潔的觀念,未來讓國家、社會更充滿正能量,以及更祥和的氣氛。

縣府政風處指出,新竹縣生育率高、孩子多,在縣長楊文科「重文教」的施政理念下,縣府不僅在硬體方面加強校舍設備,提升孩子們就學環境品質,在軟體方面更加重視孩子的品德及誠信教育,希望從小培養學童廉潔意識,讓廉潔觀念扎根校園。

此次比賽鼓勵師生以「廉潔」、「誠實」、「公平」、「守法」、「反貪腐」、「食安誠信」等廉政相關議題為主軸作畫,更設立教師組,讓老師們大顯身手。經過美術專業教授評選,共計31件作品脫穎而出。

政風處長章宗耀表示,此次活動提升師生重視誠信議題,向下扎根廉潔、反貪種子,讓老師或家長帶領學生以繪畫方式加強廉潔意識。得獎作品主題包括「誠信拒貪腐,廉潔好政府」、「手牽手心向廉,共創好家園」、「反貪腐──拒無良工程」以及「誠食安心,人民放心」等,參賽師生在繪圖構思的過程中,自然、輕鬆地理解誠信、品德及貪腐零容忍價值。

新竹縣議員林昭錡、上官秋燕、陳凱榮、林禹佑、鄭朝鐘及副議長王炳漢助理、縣議員蔡志環秘書、縣議員張珈源特助、縣議員吳旭智助理、縣議員蔡蕥鍹秘書、縣議員朱健銘團隊主任、縣議員林碩彥秘書等皆出席頒獎典禮,共同響應反貪教育扎根校園。

得獎名單:

國小中年級組(普通班)

第一名:光明國小陳奕成

第二名:新湖國小廖沛恩、光明國小陳奕涵

第三名:上智國小林玥彤、新豐國小何奕圻、峨眉國小黃彥愷

佳作:大肚國小徐浚皓、峨眉國小楊景瀚、峨眉國小鍾雨彤

 

國小高年級組(普通班)

第一名:山崎國小吳嘉勳

第二名:光明國小蔡昀融、新豐國小林郁芯

第三名:新豐國小楊語鵑、中山國小何彩茹、十興國小曹瑜耘

佳作:新豐國小徐暄閔、新豐國小呂乙誠、新豐國小洪苡喬、光明國小周湘涵

 

國小美術班組

第一名:新社國小劉誼寬

第二名:新社國小吳晨碩

 

國中組(普通班)

第一名:忠孝國中吳怡蒨

第二名:成功國中陳侑成、新埔國中林家鈴

第三名:二重國中張雅期、二重國中唐韵順、仁愛國中周宜忻

 

國中美術班組

第一名:竹北國中莊鎧晴

第二名:竹東國中范庭毓

 

教師組

第一名:竹東國中李美芳

第二名:員崠國小呂淑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