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神農劉天和再度創新,於澎湖海上箱網養殖海鱸魚,媲美野生生長環境,無藥物、重金屬汙染,小包裝分切,好上菜輕鬆料理,並自3月25日起至五月底,於天和鮮物.海島食堂推出海鱸魚體驗餐,從產地到餐桌,讓消費者可吃到美味及安心的國民食補料理。

十大神農獎、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

 

率先箱網海水鱸魚養殖的業者

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表示,台灣鱸魚過去都被認為是養在魚塭,很便宜的魚種,2017年天和鮮物率先嘗試在澎湖海上漁場以箱網養殖海鱸魚,讓台灣鱸魚朝高單價、高經濟價值的魚種生產,並且朝從生產、加工到通路的六級產業化發展,處理過程全程不落地,以健康安心為最重要訴求。

農委會漁業署黃鴻燕說明,台灣是全球水產養殖科技知名國家,天和海鱸魚的獨特性在於海水箱網養殖,澎湖天然環境良好的水質才能養出好品質水產,而傳統老人家給產婦生產後就是要吃鱸魚,因為優質蛋白質,各種營養素豐富,箱網養殖鱸魚在數量是稀少的,小包裝對都會上班族蒸煮都方便,對銀髮族更能補充營養,天和重視品牌及食品安全.漁業署支持優質產業。

在海中,養得越大就越有肉,越小則肌肉纖維越短、肉質越細緻。淡水魚因鹽度低,魚的生長不需要對抗滲透壓,生長速度通常是海水魚的2-3 倍,快速的生長條件,使淡水鱸與海水鱸兩者口感截然不同。再加上海水環境不會有臭土味的問題,在漁民或饕客眼中,雖然看起來很像,卻是截然不同等級的食材。
 

鱸魚薑絲湯

黃耆當歸藥膳海鱸魚湯

漁業署署長黃鴻燕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

病後、術後加速復原 最佳補養聖品

鱸魚被稱為「開刀魚」,自古以來就被視為滋補強身的食材。老一輩常說開刀喝鱸魚湯,可加速傷口癒合,真的確有其事;不只如此,鱸魚的肉質細嫩,更適合銀髮族食用,可說是最佳的補養聖品。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鱸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D、鐵、鉀、鈉、磷、鋅、鎂等多種營養素,更含有人體細胞不可或缺的胺基酸、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許惠玉分析,魚肉的肉質細嫩,且肌肉纖維較其他肉類短,容易消化好吸收,對於病後、術後、產婦、銀髮等,特別有補養需求的族群非常適合。

以開刀術後的族群來說,魚肉富含蛋白質、魚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而魚湯含有鋅、鎂、等礦物質,連魚肉、魚湯一起食用,有助加速傷口的癒合。許惠玉強調,術後傷口極度不穩定,食用過於燥熱的補品,反而容易造成傷口發炎、感染,建議選擇口味清淡溫和的魚湯,就是大病初癒最適合的補品,只要用清水、加點薑片、鹽巴調味即可。

嫩煎海鱸魚蔬果沙拉

辣梅醬香煎鱸魚

鮮烤鹽麴風味海鱸魚排

 

小包裝 好上菜 好料理 

劉天和表示,考量現代人的多元需求,以「方便」為出發點,特針對海驢魚料理開發十款醬料包,不管是乾煎、清蒸、煮湯,都有小包裝醬料可搭配。針對不同食用人數及料理方式,天和鮮物推出三清( 去鱗、去鰓、去肚) 後三款極品海鱸魚分切包裝:單人份半月切、小家庭魚排、可整尾烹調或分餐食用的全魚輪切。讓長輩口中,病後術後吃來營養補給的鱸魚,以更適合忙碌現代人的姿態重新實現。
 

天和鮮物小海鱸魚全魚輪切

極品海鱸魚體驗餐

自3月25日起至五月底,天和鮮物.海島食堂同步推出極品海鱸魚體驗餐.使用天和極品海驢魚,加上天和海藻雞、海藻雞,包括嫩煎海鱸魚蔬果沙拉/極品海鱸魚生魚片(二選一),甘味破布子清蒸海鱸魚/鮮烤塩麴風味海鱸魚排(二選一),歐式脆皮烤海藻雞腿肉、金門高粱烤海藻豬松阪肉,酒香麻油紅棗海鱸魚湯/黄耆當歸藥膳海鱸魚湯(二選一),英國皇家麵包布丁,原價1280 體驗價900,會員再送300元、非會員送100元海鱸魚食材體驗券(滿1000元折100元),國外旅客送海藻豬肉鬆一罐。

10種醬料包以及漢方藥膳湯料包,方便輕鬆烹調海鱸魚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