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繞境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也是號稱台灣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宗教活動。而這場傳統的盛事,今年除了保持既有傳統以外,也加入了一些高科技的元素在裡面。

宏碁與鎮瀾宮跨界合作 推出「大甲媽祖智慧佛珠」

宏碁在去年推出引起一陣搶購的智慧佛珠後,今年持續深耕在地市場,在大甲媽祖繞境以前,又與大甲鎮瀾宮合作推出「大甲媽祖智慧佛珠」,搶佔這波宗教商機。這也是宏碁與大甲鎮瀾宮合作媽祖紀念筆電後,再次與大甲媽跨界合作。

這款「大甲媽祖智慧佛珠」透過專屬的APP,可設定或紀錄念佛時轉動佛珠的次數,並與kkbox合作內建200 首以上的心靈音樂,讓使用者在打坐或使用佛珠時,可聆聽心靈調養或情緒鎮定的音樂。

除了念經功能外,智慧佛珠也包含時下大眾最重視的健康訴求,如鬧鈴提醒震動、久坐提醒、喝水、健走、體重、睡眠監控等人性化功能。

每一串「大甲媽祖智慧佛珠」,皆經由大甲鎮瀾宮誦經、過爐、祈福,希望透過大甲媽的開光加持,庇佑每一位穿戴智慧佛珠的信眾。

持續深耕宗教市場 宏碁著眼天主教

除了持續耕耘佛教和道教的市場,宏碁也把眼光望向人口基數龐大的天主教市場,預計今年將再推出天主教版的智慧十字架手鏈。

這款智慧十字架手鏈將會和梵蒂岡進行合作,每日定時播誦祈禱經文、及教宗致詞,讓信徒可以藉由智慧十字架手鏈掌握梵蒂岡的各種訊息。宏碁希望可以藉此鎖定海外市場,擴增更大的宗教及時尚商機。


圖源/宏碁臉書官網

文章轉載自創意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