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3年9月26日 /美通社/ -- 「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2022/2023」於9月22日在香港舉行頒獎典禮。復星國際榮獲「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基準大獎」銀獎,表彰復星國際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企業管治等方面的努力和卓越表現。

獎項獲ESG數據合作夥伴恒生指數有限公司鼎力支持,旨在表彰為ESG作出貢獻及表現優於同儕的企業

「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2022/2023」由非營利機構--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基準學會 (IESGB) 創立,並由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 (IFTA) 協辦,獎項繼續獲得ESG數據合作夥伴恒生指數有限公司 (Hang Seng Indexes Company Limited) 鼎力支持。獎項主要表揚一眾獲獎企業及機構在促進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和優良的企業管治方面作出的卓越貢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太平紳士擔任頒獎典禮主禮嘉賓並致開幕詞。陳浩濂太平紳士在致辭時表示,憑藉開放的國際市場地位、穩健的基礎設施、與海外主要市場一致的監管制度、法治以及豐富的專業人才庫,香港不僅極具潛力,也肩負帶領地區在綠色金融方面發展的重任。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一直在亞洲不同的金融領域上佔據領導地位,包括安排發行亞洲國際債券,保持領先的保險密度、資產和財富管理業務規模,以及離岸人民幣流動資金池和支付。因此,香港具備成為亞洲頂級綠色金融中心的獨特優勢。

IESGB創辦人龐寶林先生表示新冠疫情令ESG備受重視,越來越多企業及投資者認同或接納ESG理念,並逐漸成為一項重要的商業規範。然而,許多企業和機構仍處於摸索階段。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得獎者們對於可持續發展的實踐及成功經驗,正好為業界樹立典範,並激勵更多企業參與。

復星ESG表現獲得全球專業機構認可

復星國際ESG評級優異,獲市場廣泛認可。近日,復星國際憑藉卓越的可持續發展表現,其恒生ESG評級首次躍升至AA-,並首次入選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成份股。截至目前,復星國際MSCI ESG評級為AA,是大中華地區唯一一家MSCI ESG評級為AA的綜合型企業;標普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評估成績排名超過91%的全球同業,入選標普全球《可持續發展年鑑2023(中國版)》及獲頒「行業最佳進步企業」標徽。

在發展業務的同時,復星注重用ESG標準來檢視自身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和水平。復星作為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的參與者,不斷推動集團及各成員企業ESG戰略的實施。環境方面,復星承諾「力爭於2028年實現碳達峰、2050年實現碳中和」,並正朝着這個目標穩步邁進。社會公益方面,復星同樣步履不停。復星於2012年成立復星基金會,在全球應急救災、鄉村振興、健康促進、社區共建、關愛兒童與青少年、教育及文化藝術等公益領域不斷行進。 

本次「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2022/2023」涵蓋九大類別共59個獎項,以表揚一眾獲獎企業及機構在促進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和優良的企業管治方面作出的卓越貢獻。其他獲獎公司還有:恒基兆業、信和置業、會德豐地產、華懋集團、嘉里物流、AXA安盛、大家樂集團、香港海洋公園等知名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