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新竹縣國際能見度及觀光吸引力,在國慶日前夕,新竹縣政府與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福岡分處(簡稱台北駐福岡辦事處)合作,於昨(6日)在福岡市舉辦的國慶酒會暨我國特色物產展,展出多項竹縣農特產品,增進九州地區對竹縣優質農特產品的認識,也歡迎日本朋友多多來新竹縣旅遊,體驗客家風情與美食。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與日本長期維持友好交流,尤其與九州的宮崎縣自2017年就簽訂「友好都市交流協定」,官方及民間團體的交流合作密切,在經濟、藝文、體育及農特產等方面都有交流。

為了讓更多日本民眾認識竹縣在地的農特產,此次特別與台北駐福岡辦事處合作,在國慶酒會展出峨眉東方美人茶、寶山橄欖、北埔擂茶、關西仙草等伴手禮,以及日語版新竹縣觀光手冊,行銷新竹縣好山好水好人情及客家美食,希望日本的民眾有機會能到新竹縣觀光旅遊,感受竹縣科技城與文化的多重魅力。

此次國慶酒會邀請九州及山口地區政經學媒介要角與友台政要,包括國會議員、地方首長及議長、工商領袖、大學校長及僑領等參與,強化當地友我力量,同時推廣縣市特色名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