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永續安全健康職場環境,2023竹科工安環保月於10月14日在新竹市左岸公園辦理開幕式,邀集企業員工、親屬及民眾一起參加,現場展示工廠常見安全防護器具以及高空作業車,科學園區員工診所亦提供免費診療攤位,另由群創、友達、力晶積成電子等公司響應一起參與設攤活動,共同呼籲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開幕式在新竹市政府秘書長張治祥、立法委員王婉諭、鄭正鈐及邱顯智、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金恭及秘書長張致遠等貴賓見證下共同揭幕。

 

竹科管理局活動現場邀請高空工作車專業廠商,讓民眾體驗高空作業及安全規定;新竹市消防局也提供地震體驗車讓參加民眾體驗地震的實境;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規劃永續發展攤位,展示公司內部再生能源、循環經濟及碳風險管理等作為進行宣導;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準備了機械設備捲夾危害體驗活動,在安全的情況下讓民眾瞭解工廠機械的危害風險以及雇主如何做好防範措施;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設置健康宣導攤位,宣導自主定期健康指數監測的重要性,以及提供公司健康照護資訊;員工診所設計急救教學體驗,讓大小朋友動手學習CPR、AED及創傷止血包紮等必要的急救技能;管理局也展出環境教育攤位,攜手作環保。

 

同時,竹科管理局藉由工安環保月園遊會開幕式活動,頒發園區職業安全衛生與環境保護優良單位及人員、高科技廠房優良營造公司等獎項,竹科管理局胡世民副局長表示,這些得獎的公司及人員,都是讓竹科成為台灣驕傲的重大推手,同時也藉由本次活動慶祝同業公會成立40週年。

 

最後,胡副局長表示竹科優質基礎建設、創新研發量能及產學研合作機制是竹科發展至今的成功關鍵。竹科在積極推動經濟發展與提升產業競爭力的狀況下,同時積極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鼓勵園區廠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落實安全衛生與環境保護。同時為建立廉能風氣,竹科管理局政風室也在會場中設置廉政攤位,以寓教於樂方式融入反貪倡廉意識,建立政府廉潔形象,提升民眾信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