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14)日與中租控股旗下中租迪和、台灣電力公司新竹區營業處合作,打造新竹科學園區矽導立體停車場屋頂型太陽能電廠,正式啟用。

 

(左至右)謝明宏副總經理.陳瑞興副總經理.策略長廖英智.王局長永壯.台電新竹區營運處李宣昌副處長.德睿旭科技董事長吳秉鍾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中租控股策略長廖英智、中租能源副總經理陳瑞興,以及台灣電力公司新竹區營業處副處長李宣昌、德睿旭科技董事吳秉鍾,14日共同主持矽導立體停車場太陽能電廠啟用儀式。竹科王永壯局長提及,太陽光電發電是政府大力推行的綠能政策之一,與中租合作建置太陽能電廠,活化園區空間,以實際行動支持再生能源;中租能源陳瑞興表示,太陽光電不只是節能減碳的潔淨能源,更能促進綠能產業穩定發展與企業獲利。


該太陽能電廠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新竹市力行二路上的矽導立體停車場三樓屋頂,整體太陽光電系統,計3,858片太陽能板,裝置容量1,196.98KW,占地面積6,276.5平方公尺,是北部最大型的公有停車場電廠。


綠色能源發展是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而政府也將綠能科技列為「五加二產業創新」的計畫之內,其中以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為最重要的發展項目,竹科肩負台灣高科技產業研發與生產重鎮,在綠色能源的努力也不遺餘力,以求兼顧科技發展與綠能環境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