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歲末、迎接新年,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自即日起至113年1月7止,同步展出「荏苒及新-陳永欽木刻版畫藝術創作邀請個展」及「玩藝生活-112年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研習班成果展」兩大檔展覽。其中,獲獎無數、近耳順之齡再回校園深造的陳永欽,首度發表台藝大美術研究所期間的創作,並贈一幅版畫給新竹縣規劃中的美術館收藏,希望帶動更多藝術家支持縣內的文化藝術。另外,玩藝生活展出200個研習班學員和指導老師展出豐富多樣的作品,精彩可期。縣長楊文科邀請鄉親共襄盛舉、一同欣賞,

文化局表示,本籍苗栗、現居竹北市的陳永欽老師,於求學時期接觸素描、水彩及國畫,進入社會後師承朱錦城老師,走入版印年畫的世界,從事版畫創作藝術30多年,曾獲中華民國版印年畫第11,13,14,16屆首獎、全省美展第53屆版畫類銅牌獎、大墩美展第三名、南瀛雙年美展佳作、國際版畫雙年展入選並獲國立美術館典藏作品等殊榮。

為更提升自我在藝術領域更加積極精進,陳永欽在職場退休後再報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薰習並接受學術理論的啓發,提升版書創作的新境界,用圖式形式的突破、組合與組構變化,重新詮釋木刻版畫藝術。本次在美術館105展廳以「荏苒及新」為題,展出30件 作品和11件 實體木刻,展現在時光流轉中作品經淬鍊的轉變。

文化局指出, 「玩藝生活-112年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研習班成果展」在美術館101-104、001-002展廳展出,這次展覽以靜態展為主,共有20個班、約計200位的學員熱情參與,展出類別包含了書法、國畫、油彩、素描、水彩、色鉛筆、黏土捏塑、兒童繪畫及服裝設計等,每一件作品都是學員們認真努力的創作,研習班指導老師也一同展出,歡迎大家「藝」同參與給展出學員鼓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