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都城隍廟致力推展傳統民俗藝術,24日起舉行「金龍報喜慶元宵」花燈藝術展,市長高虹安偕同議長許修睿、新竹都城隍廟管理人鄭來聖、總幹事鄭耕亞主持啟燈儀式,並邀請全台國人前來新竹都城隍廟吃小吃、賞花燈,共賞精采的年度藝術盛宴。

高市長表示,元宵節是台灣重要傳統節日,花燈更是元宵節不可或缺的標誌之一,象徵著美好、祥和與希望,每盞花燈背後皆蘊含設計者的匠心,展現新竹市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藝術風采,感謝新竹都城隍廟推展花燈藝術,並延續傳統民俗工藝,讓民眾更認識在地文化與傳統技藝,邀請全台國人在花燈藝術展期,前來新竹都城隍廟吃小吃、參拜都城隍爺、賞花燈,體驗充滿文化底蘊的竹市。新竹都城隍廟表示,元宵迎花燈活動歷史悠久,緣於西元1932 年新竹都城隍廟管理人鄭肇基提議,在每年農曆正月15 日元宵節舉行花燈活動,熱鬧市街,增加元宵歡樂氣氛,並將迎花燈活動傳遍全台。

民政處長施淑婷表示,今年是「龍」年,城隍廟現場有許多以龍為主題創作的花燈,將創意巧思與傳統民俗融合,是非常精彩的藝術盛宴,新竹都城隍廟在鄭管理人與鄭總幹事帶領下,傳承宗教文化不遺餘力,每年固定辦理許多廟會文化活動,讓全台國人能更加認識竹市在地文化與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