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小學生設計「夢想城市」激發創意 培育工程興趣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3日 - 由香港工程師學會(下稱「學會」)籌辦、於西九文化區海濱草坪舉行的年度旗艦活動「香港工程師週嘉年華」今日圓滿結束。一連三日的嘉年華反應十分熱烈,合共吸引超過46,000名人次參加。學會衷心感謝市民的踴躍參與及贊助機構和政府部門的鼎力支持。

主題「不一樣,Be the Change」的香港工程師週嘉年華,今日舉行閉幕禮。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李志康博士、工程師致辭時表示:「很高興學會連續第二年成功舉辦香港工程師週嘉年華,工程師一直以專業貢獻社會,學會現有22個專業界別,不論是建造、土木、航空、電子或是消防、環境或核,均與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今次的活動是很好的起步點,期望讓公眾看到工程師不一樣的一面。學會未來會繼續與各持分者充分合作,推廣工程專業和吸引更多年青人加入工程這具意義的工作,共同為建設香港出一分力。」

閉幕禮邀請過百名嘉賓出席,並向贊助機構頒發紀念品,感謝他們的支持。學會亦安排了多個表演項目,包括本地音樂組合per se的音樂會表演,及魔術和兒童舞蹈。

另外,「我們的夢想城市」小學生設計比賽經過三日的公眾投票及評判評審後,由寶血小學聖方濟愛德小學(第二隊)柴灣角天主教小學(第一隊),分別奪得冠、亞、季軍。上述比賽由小四至小六的高小學生組隊參加,他們在工程師顧問的協作和指導下,設計和建造一個他們的「夢想城市」模型,十隊入選模型一連三日在嘉年華期間於西九文化區海濱草坪展區展出。隊伍今日進行演講及介紹,分享心目中「夢想城市」具備的元素。學會期望是次活動發揮學生的創意和培養團隊合作精神,提高他們對城市建設及工程領域的興趣,並帶出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為培育年青工程師的首屆「N展聯盟」比賽,今日進行總決賽,五名晉身決賽的年青工程師參與個人演講展現專業和領導才能。經過評審和公眾投票,最終由李可欣工程師成為隊長,而陳俊業先生陳芯舟小姐則成為副隊長。

學會由2月29日起到不同大專院校舉辦「巡迴招聘博覽」,為有意投身工程界的學生提供資訊及建議。另外在3月9日(星期六)將舉行「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創新工程邀請賽」,培育和促進大灣區內高等院校工程系的人才交流。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
「香港工程師週2024」官方網址:https://hkengineersweek.com/
香港工程師學會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HKIE
香港工程師學會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he_hkie/
香港工程師學會LinkedIn:https://hk.linkedin.com/company/the-hkie

下載圖片
相片一: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李志康博士、工程師在閉幕禮上致辭。
相片二:
「N展聯盟」隊長李可欣工程師(左三)隊長與二位副隊長陳俊業先生及(左一)和陳芯舟小姐(左二),以及兩位隊員郭浩然先生(右二)及吳卓詩小姐(右一)與評委合照。
相片三、四及五:
經過一輪激烈的競爭,「我們的夢想城市」小學生設計比賽參加者冠軍得獎隊伍為寶血小學。
相片六、七及八:
學會安排了多個表演項目,包括魔術和兒童舞蹈。
相片九:
音樂組合per se台上獻唱。
相片十及十一:
一連三日的嘉年華吸引超過46,000名人次參加。

Hashtag: #香港工程師學會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香港工程師學會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身為「香港工程協會」,早於1947年成立,隨着協會不斷發展,政府於1975年通過《香港工程師學會條例》(第1105章),正式賦予學會法定地位。現時學會會員人數超過34,000名,當中有約17,000名為法定會員。學會以團結不同專業界別的工程師,為會員謀求福利為宗旨。為確保會員質素,學會亦負責擬定專業工程師訓練及資歷審核標準,將會員資歷分為22個專業界別作出審核。同時,學會並積極推廣專業守則,對會員的操守有嚴格要求。有關本會更多資訊,請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