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落實玻璃容器及農藥廢容器資源回收,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3月起結合鄉鎮市公所及農會辦理「飲料玻璃瓶及農藥廢容器回收宣導活動」,邀請民眾參與活動換好禮,現場體驗分類回收小遊戲即可獲得宣導品一份,另攜帶清洗乾淨的玻璃瓶或農藥瓶10個以上至現場回收,即加碼兌換精美禮物一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農民為預防農作物受病蟲害或雜草影響其生長及產量,會噴灑農藥來減低受損情形,而使用完畢後的廢農藥瓶若未妥善清洗與回收,即任意棄置將對環境生態及人體健康造成傷害。環保局呼籲,農藥廢容器正確的回收方式為「3沖3洗」!重複加水沖洗農藥容器內的殘餘農藥後,再倒入農藥噴桶中使用,至少反覆3次,才可以確實地減少農藥容器內的農藥存量,洗淨後蓋好瓶蓋並與其他回收物分開回收。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今年度於新竹縣巡迴辦理5場次的宣導活動,3月28日在關西鎮公所、6月6日在寶山鄉農會、7月4日在橫山鄉公所、9月7日在新埔鎮公所、10月5日在峨眉鄉清潔隊。環保局及各鄉鎮市公所皆提供多元、方便的回收管道,珍惜資源、愛護地球,鼓勵民眾從生活中落實垃圾減量及資源再利用,共同營造新竹縣永續幸福城的美好生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