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氣候變得極為異常,在這種情況下,也影響了許多企業在銷售上的表現,因為如今的夏天不一定熱,冬天不一定冷,再加上一些天然災害,對企業傷害甚大。

「公司高管總喜歡將糟糕的表現歸咎於惡劣天氣。」The Weather Company首席執行官卡梅隆·克萊頓(CameronClayton)在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表示。

「這個藉口,我們正在把它變成一個機會,特別是讓零售商能夠預測未來的需要,以便更好地評估他需要多少的庫存,應該採用什麼樣的人員配置,以及未來的趨勢應該是什麼。」

Weather Signals 幫企業預測天氣並增加收入

這項IBM的新決策軟體工具稱為Weather Signals,由藍色巨人的子公司The Weather Company所開發,宣稱使用此程式可以幫助公司利潤增加12%到20%。

使用Weather Signals的企業,須向他們提交發貨、庫存和銷售資料,這些資訊將與IBM的超級電腦系統Watson所收集的有關全球天氣的數十億個資料合併在一起。

然後,Weather Signals會針對每個企業打造出獨特的模型,能顯示出溫度波動甚至是真正的大風暴對企業的影響。

這些資訊可以幫助企業賺更多的錢。

例如,Weather Signals除了會顯示晴天會啤酒和蘇打飲料的銷售會增加外,還會告訴你是那些地方增加的多。

例如,在紐約,啤酒和蘇打飲料的銷售增長了16%,但在佛蒙特州只增長了9%。因此,使用Weather Signals的零售商就可以相應地調整其庫存。

克萊頓補充說,「幫助零售商做出更好的供應鏈決策可以為他們節省數百萬美元。」

人工智慧+大數據 成就IBM Watson的「魔法」

據克萊頓說,IBM的Watson是為Weather Signals提供動力的「魔法」。

「這是一個利用大數據的好例子,沒有人工智慧是不可能做到的。」克萊頓指出,Weather Signals也被用來使農民更準確地去預測天氣。這些資訊可以説明他們提高收成時的作物產量。

克萊頓說:「這就是IBM人工智慧的魔術,將AI和天氣資料結合在一起的地方。」他預測,Weather Signals將成為一種工具,把人工智慧及其可以處理的大量資料帶給農民、零售商和供應鏈,幫助他們做出更好的決策。

 

圖文轉載自AI現場

photo by photo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