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2019年12月5日 /美通社/ -- 吉本興業(Yoshimoto Kogyo)於11月29日(週五)獲得總務省頒發的衛星廣播運營商證書。因此,吉本將成為BS廣播(順時針波HD廣播)的廣播運營商。Yoshimoto Channel(暫定名)計劃於2021年開播,作為一個綜合頻道,Yoshimoto Channel將播放新聞、文化、教育、動畫、體育、綜藝和戲劇等各種原創節目內容。該頻道是免費的(部分節目除外)。

圖片: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1242/201912024198/_prw_PI1lg_vsw04pPI.jpg

關於節目製作,吉本將積極開發內容,打造具有吸引力的地方特色並促進區域發展和區域振興。在2011年啟動的「我將住在你的城鎮」項目中,吉本將使用積極參與全國47個縣的地區振興建設的「駐地喜劇演員」。此外,它還將提供有關各地區主題的全國性新聞,並通過製作原創「地方」內容以及與當地媒體(報紙、電視、廣播等)合作,宣傳人文和美食等廣泛的地方特色及景點。此外,吉本還計劃在各地播放戲劇表演,並對其以前播放的版權節目內容進行存檔。吉本還考慮將節目內容發佈到網上,以促進與專注於亞洲市場的海外媒體的合作。 

從頂級喜劇演員到事業正在蒸蒸日上的喜劇演員,再到吉本的名人,原創節目為這些活躍於各流派的名人提供了更多機會。在節目製作領域,吉本還將作為一個平台,以新的全球視角在日本和海外市場發掘能夠引領未來的藝人。

近年來,吉本一直在推廣以「區域」、「亞洲」和「數字」為關鍵詞並且著眼於未來100年的多項計劃。Yoshimoto Channel(暫定名)是這些工作所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