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經濟部工業局公布15家口罩廠商共60條口罩產線,其中一條產線為奕綸有限公司,此公司設立於新竹縣新豐鄉,經營醫療技術設備製造事業,為新竹縣市唯一被國家招集生產醫療級口罩的廠商。今(14日)縣府主管會報上,奕綸有限公司捐贈醫療用口罩1萬個,縣長楊文科表揚並頒發獎牌給予奕綸有限公司委請昶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仁聲代表領獎。期盼協助竹縣美國芝加哥衛斯蒙姐妹市度過疫情。

楊縣長表示,非常感謝奕綸有限公司,因美國疫情越來越嚴重,縣府會將口罩轉贈給美國芝加哥衛斯蒙姐妹市,也感謝衛斯蒙市在台灣疫情期間,捐贈防疫口罩給予竹縣學校的第一線防疫人員。

蔡董事長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協助美國芝加哥衛斯蒙姐妹市度過疫情,也很感謝後指部,在疫情嚴峻期間協助生產口罩,一天能生產28萬個口罩,後來國軍退出,一天產能也能維持15到18萬個口罩,很榮幸能為竹縣盡一點心力,期盼在地企業能有更好的成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