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109/12/17(四) 11:00~12:30

地點 :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中庭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 2-1 號)

臺南為台灣重要肉牛生產地並設有合格屠宰場, 提供新鮮優質的溫體國產牛肉, 又以清燙牛肉湯國民美食呈現出國產牛肉的鮮甜, 深受民眾喜愛。為推廣國產牛肉,台南市政府農業局 109 年 12 月 17 日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舉辦「台南吃好牛」行銷活動。

本次台南市政府作為先驅攜手南科管理局一起將台南特色牛肉推廣至竹科, 並聯合竹科管理局廣邀竹科廠商一起品嘗台南牛肉的美味, 為確保牛肉的新鮮度,農業局將台南縣宰之新鮮牛肉親手送至活動現場,並與貴賓說明台南牛肉的製作過程,希望到場之貴賓都能體驗到國產牛肉的魅力所在!

未來台積電等科技廠商將往南科設廠, 將會有一批工程師南遷潮, 期望透過本次推廣活動可以先讓竹科工程師們先品嘗到台南美味的牛肉湯, 進而愛上台南。府城美食一直是吸引不少觀光客來台南旅遊必訪的重點,而在台南的道地小吃中,牛肉湯也是台南飲食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環,由來因台南善化是牛隻的最大的屠宰場之一,因此演變出溫體牛的各式料理,形成台南特別的牛肉湯美食文化。

除了推廣台南牛肉新鮮美味之外, 更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 凸顯國產牛肉特色與進口牛肉的區別, 建立國產牛肉品質安全, 農業局強調,為了讓消費者能夠食用安全衛生國產牛肉,除了加強肉牛屠體屠宰衛生檢查與肉品衛生安全檢驗外,業者也配合產銷履歷牛肉驗證制度,建立國產優質牛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