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12月6日,國際色彩研究權威機構,美國彩通(Pantone)發表了2019年度代表顏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官網上寫著:「這是個活潑積極、肯定生命、帶著金色底色的珊瑚色調以較為柔和的感覺帶來活力與生機」

 

彩通色彩諮詢部副總裁普利斯曼(Laurie Pressman) 表示:「活珊瑚橘象徵我們內在對樂觀與歡樂的需求,體現我們想要表達的俏皮。具有振奮人心的特質,打動人們心弦。」

 

除此之外,選擇活珊瑚橘也含有環保的概念,珊瑚礁在海洋生態裡佔有重要地位,提供多種生物保護,然而卻面臨白化的問題。

 

(圖源:pantone官網)

 

大名鼎鼎的年度代表色

 

彩通從2000年開始,每年會發表年度代表色,並在最近這幾年大受討論,已經成為人們在色彩上的指標,並被廣泛應用在各個商品上。

 

每年為了挑選代表色,彩通色彩研究所的色彩專家會搜尋全球影響色彩的新元素。包括最新的娛樂產業、藝術家與展覽、時尚設計或熱門的旅遊景點,以及新的生活風格、玩樂方式和社會經濟狀況。影響因素也可能來自新的科技、相關的社群媒體平台,甚至是全球矚目的運動盛事。

 

(圖源:pantone官網)

色彩指標 全球通用的色彩語言

 

彩通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州卡爾士達特市(Carlstadt, NJ),是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的全球權威機構,也是色彩系統的供應商,提供許多行業專業色彩,包括印刷、數位技術、紡織、塑膠、建築以及室內設計等。

 

並於1963年推出第一本的「彩通配色系統」色標。「彩通配色系統」以專利的色號制度與色票形式組成的色彩標準系統,以利於設計者與製造商溝通時也可以直接核對色號,自此成為彩通品牌的指標,變成全球通用的色彩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