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中心保育員在東元醫院施打疫苗

為強化照顧嬰幼兒防疫網,新竹縣政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在公告托育人員納入第七類公費疫苗施打對象後,社會處即規劃自7月5日至12日期間,縣內61家托嬰中心托育人員分流至縣內中醫大、東元、台大生醫、仁慈、榮總新竹分院等5家醫院接種COVID-19疫苗,統計施打529位托育人員(含行政、廚工等工作人員),施打率約90%。

社會處表示,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之指示,新竹縣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服務人員於5月19日起停止托育服務迄今,惟考量部分有特殊需求之家長,自110年5月31日起,家長可與托育服務提供者協議送托。

社會處感謝托育人員配合”輪到你,就去打”,也感謝縣府衛生局及相關醫院的醫護人員,全力支援托育人員疫苗施打作業。李國祿處長表示,每一針劑注射之疫苗,都將化做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更讓托嬰中心在三級解封後,可立即恢復正常收托。

楊縣長指示強化嬰幼兒防疫網

社會處指出,縣轄的托嬰中心將,亦持續依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告之”托嬰中心因應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進行防疫措施,不懈怠地提供嬰幼兒安全、衛生的收托環境,請家長也做好自身的防疫措施,大家一起努力保護我們的孩子們,讓收托、送托的兩方都安心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