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拓展中國及亞洲業務版圖

  • 香港辦事處的成立將增強Oculis的全球影響力,助力其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戰略
  • 前諾華(Novartis)眼科全球醫學事務主管常如瑜博士(Dr. Joanne Chang)將著力推進Oculis藥物開發及全球項目組合管理
  • 常如瑜博士將成為Oculis首位常駐中國的全球高管

香港2021年10月8日 /美通社/ -- 專注臨床開發研究的生物製藥公司 Oculis SA(「Oculis」)欣然宣佈其香港辦事處正式成立,以提升公司在中國和亞洲這一重要戰略地區的未來發展及商業能力。Oculis 通過研發新型眼科治療用藥改善和恢復視力。今年4月,Oculis 完成5,700萬美元的 C 輪融資,並獲得百奧財富基金和匯鼎投資等著名中國投資機構的大力支持。

同時,Oculis 宣佈任命常如瑜博士(Joanne Chang, M.D., Ph.D.)擔任全球首席醫學官及項目組合管理負責人。常如瑜博士在中國、美國等全球市場擁有豐富的研發及醫療事務經驗,並在角膜、視網膜和基因治療等眼科關鍵領域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常如瑜博士將常駐香港,負責全球醫學事務和企業項目管理。常如瑜博士將在執行管理團隊中發揮重要作用,加強 Oculis 在中國、歐洲及美國的現有業務,助力公司的全球化發展。

Oculis 首席執行官 Riad Sherif博士 表示:「在公司壯大發展之際,我們熱烈歡迎常如瑜博士的加入。她將憑藉其在全球眼科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卓越領導力,成為團隊中重要的一員。考慮到我們的研發產品即將進入 III 期臨床試驗,常如瑜博士的加入無疑更有助於公司增強和擴展產品線,以解決眼科關鍵領域的全連續治療的需求。常如瑜博士並將成為 Oculis 香港辦事處的首位全球高管,此為我們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是我們為全球眼科疾病患者提供治療方案的關鍵一步。」

常如瑜博士表示:「Oculis 旨在改善和恢復視力,成為其中一員是我的榮幸。Oculis 在產品開發方面已創了兩個『第一』:OCS-01 是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經證實對治療糖尿病黃斑水腫(DME)有效和安全的滴眼液;而 OCS-02 是第一款經證實對治療嚴重乾眼病和葡萄膜炎有效的新型抗腫瘤壞死因子(anti-TNF alpha)滴眼液。我對推進 OCS-01 及 OCS-02 進入美國 III 期臨床試驗階段十分期待,並翹首期盼與行業各界合作,以開發其在糖尿病黃斑水腫、乾眼症及葡萄膜炎方面的潛力。」

常如瑜博士在全球醫學和監管事務、臨床開發、健康經濟學和市場准入方面擁有20多年經驗。她曾就職於諾華達13年,擔任在中國、美國和其他全球職能部門的領導職位,帶領全球醫學事務團隊,為眼科業務(包括視網膜、基因治療和眼前段疾病)提供戰略指導。此前,常如瑜博士擔任愛爾康北美臨床開發和醫療監管事務主管,監督臨床開發戰略、醫學和科學等方面的工作。她曾任諾華大中華區首席醫學官和醫療事務副總裁。 

加入諾華之前,常如瑜博士曾在全球知名製藥公司(包括拜耳、安內特、強生和雅培實驗室)擔任要職,負責健康經濟學、戰略營銷和臨床開發方面的工作。 

常如瑜博士本科畢業於武漢大學醫學院,後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從事博士後研究。在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獲博士學位。

關於Oculis

Oculis 是一家生物製藥公司,總部位於瑞士洛桑,在歐洲、美國及中國均有業務,專注於研發新型眼科用藥製劑,以改善和恢復全球患者的視力。Oculis 研發的一系列新型製劑包括非侵入性眼滴劑,可用於視網膜水腫和眼前部疾病。此外,Oculis 憑藉獨特的製劑配方和創新能力開發了一系列針對眼部疾病(包括眼睛前段及後段)的局部藥劑。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oculis.com

相關鏈接 :

https://oculi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