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警報,不知道去哪裡?新竹市府邀請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室內親子館玩遊戲兼消暑,周末3天3區親子館就湧入2252人。市府表示,3區親子館於本週末聯合辦理「城市叢林大冒險」系列主題活動,邀請親子到東區親子館經歷與野生動物奔馳草原、到北區親子館體驗沼澤探險躲避鱷魚、到香山區親子館的叢林迷宮裡找尋寶藏的驚喜體驗;親子館同時也加碼闖關集章拿好禮活動,讓完成蒐集2座以上親子館活動戳章的小朋友,拿到市府精美積木禮盒。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兒童城市,本市3區親子館每年服務達14萬1,000以上人次;自己家中有學齡前的孫子,也會帶著小孫子到親子館參加課程或活動,而親子館豐富而多元的內容,總讓小孫子百去不厭。在今年暑假期間許多父母親最煩惱的事就是不知道帶小朋友去哪玩?因此市府在7至8月規劃了親子館聯合活動「城市叢林大冒險」、仲夏藝文季及兒童影展等一系列活動,陪伴親子度過炎炎夏日,既好玩又消暑。社會處李季縈處長表示,今年暑假3區親子館首次辦理聯合活動,搭配台灣原址現存最老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將3區親子館佈置成動物的原生地,東區親子館「無際草原」、北區親子館「浮島水域」及香山區親子館「大樹叢林」,讓親子進館體驗與冒險,透過趣味互動,陪伴家長及兒童在今年暑假多一項親子共同的快樂回憶。參與活動的家長鄭先生表示,過去習慣帶小孩到鄰近家裡的東區親子館遊玩,前陣子看到本次活動宣傳-開箱活動禮物後,為了獲得「精美的積木禮盒」,2周前就上網預約,也在1天內到訪東區及香山區親子館,除了成功達陣外,發現原來香山親子館這麼寬敞!在樹屋迷宮找拼圖真的很緊張有趣,看到小孩拿到積木的笑容,很有成就感!

在北區親子館陪伴孫子完成闖關的張奶奶表示,平常很少帶孫子到公園以外的地方遊戲,最近因為天氣炎熱,加上兒子的邀約,就一起帶著孫子來「闖關」,看到孫子在沼澤地跳石頭躲避大鱷魚,不小心遇到野狼拿糖果要騙走小孫子,小孫子勇敢拒絕陌生「狼」完成闖關,真的很有趣又很有教育意義,感謝市府的用心規劃。社會處表示,本市三個親子館除了有完善的設施及空間外,也都有專業托育人員提供服務,此外針對館內空氣品質設有智能空氣監測系統,「全時監測」及「即時改善」空氣品質,確保親子呼吸健康。而針對不同需求兒童的照顧,設置共融設施設備及教玩具、圖書,每場次均有保留固定組數提供身心障礙家庭(含弱勢家庭)優先入館,另外也安排每月1場「小太陽日」提供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活動專場。

社會處表示,這3日入館人數共2252人,今年「城市叢林大冒險」系列主題活動期間除了吸引非常多的親子參加外,家長孩子在活動中的回饋也成為未來規劃親子館活動的最佳建議。這次無法參與到的大小朋友們,歡迎參加平日的課程與活動,一樣非常豐富多元。新竹市民均可於2周前透過新竹市托育資源中心親子館網路預約報名(https://wpcc.hccg.gov.tw/ ),或電洽東區親子館03-5330761、北區親子館03-5230866、香山區親子館03-53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