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政府持續辦理「勞工大學暨微型創業經營輔導計畫」,今年邁入第3年,參與課程的學員人數已超過1萬5千人,讓更多讓有志創業的勞工學習經營管理以及創造自我品牌,今(9日)於縣府大廳舉行宣傳記者會,今年課程規劃了4大主題共160場課程,歡迎15歲以上縣民踴躍報名,一起實現夢想。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勞工大學將於4月29日正式開課,歡迎勞工朋友上網報名參加,此次課程包含「數位充電」、「創新創業」、「達人分享會」、「職涯發展」4大主題,希望勞工朋友活到老、學到老,且課程都是免費的,只要對課程有興趣都能報名參加,相信一定有許多收穫,運用所學再去創造精彩的人生,實現美夢。

新竹縣總工會理事長陳福俊、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劉興德表示,感謝楊縣長、縣府團隊及縣議會對勞工的支持與照顧,勞工大學開辦3年來,讓勞工朋友在工作之餘能夠進修斜槓人生,找到第二專長。

勞工處長劉家滿說,今(113)年勞工大學規劃4大主題共計有28系列的熱門講座,包含圖文影音製作、網路行銷與電商營銷實務、企劃書撰寫、品牌經營策略、財務管理、探索教育、公眾表達技巧、療癒身心系列等豐富內容,藉由授課講師的實務經驗分享及指導,帶領各領域的工作者、即將畢業的學生及創業新手們,發展更為健全的創業基礎及職場知能。

記者會也特別邀請「ROU.space柔室妤研」、「Tung_Baking甜點工作室」、「米果妮手作坊」及「享印學堂-機關寶盒」等4位成功創業家到現場設攤,產品面向多元且豐富,包含編織品、甜點、手工皂/香氛及環保手作等,未來縣府將持續透過「職能永續學院」的專業課程及資源整合,全力支持新竹縣的勞工、年輕人和待業者實現創業夢想,提高生活品質。

新竹縣勞工大學線上報名:https://hsinchu-labor.com.tw/

新竹縣勞工大學職能永續學院粉絲專頁:https://bit.ly/3OebKfz

詳情洽詢(03)5153383分機51、(03)5518101 分機30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