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臺中的建設公司──喬立建設,不斷淬煉自己,蓄意精益求精,全方面提升住宅品質,「我們向來將心比心,帶著挑剔的眼光做建築」,喬立建設副總劉利麗誠懇中帶著引以為榮的語氣表示。

在距離高鐵500公尺的建案「喬立CIAO」,以慢火烘焙義式咖啡的精神,不疾不徐的淬煉一座超越期待的現代簡約風建築,預計2020年底完工交屋。

「喬立CIAO」以慢火烘焙義式咖啡的精神,淬煉一座超越期待的現代簡約風潮建築。


長桌文化 凝聚新家庭生活

以逾40坪的中坪數規劃3房與4房,每戶皆3面採光,家庭生活的核心凝聚在一張長桌上,從餐廳、廚房到客廳透過長桌連成一氣,當媽媽在廚房為家人料理、烘焙小點心時,孩子可在長桌上邊寫作業、邊與媽媽聊聊學校發生的事,也可與男主人分享一天的心情,或與到訪的朋友聊天,這張桌子可以是餐桌、書桌、工作桌……一家人的情感很緊密──這也呼應以義大利人打招呼的「CIAO」(你好),又是喬立「喬」的諧音及寓意潮建築來命名,他們視家庭為生活重心。

讓劉利麗印象深刻的2對年輕夫妻,分別帶著3、5歲的孩子來看屋,桌上擺著糖果任孩子吃卻無人動手,才驚覺這些重視教育的家庭從小就不給孩子吃糖!在規劃喬立CIAO時,便思考正能量、重視精緻生活的菁英家庭需要與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於是設計務實的公設,包括使用頻率高的健身房,提供咖啡、鬆餅輕食等的cafe lounge,透過落地窗可觀賞戶外景,彷彿來到了泰國的東方文華酒店,很有度假的氛圍。

為菁英家庭住戶規劃提供咖啡、鬆餅輕食等的cafe lounge,透過落地窗可觀賞戶外景,猶如到了泰國的東方文華酒店。

 

喬立CIAO特邀美學設計師王勝正以鄰近的飛鳳山發想,結合中國山水潑墨的概念與國際精品旅館的品味來設計庭院,曲徑通幽的休憩步道,加上音樂、噴霧,打造城市中的一處生活祕境。退縮40米的花園,接引天光打造的綠境,特別請教植物學專家,應四季流轉種植不同的應景植物,其中特別挑選主樹象徵社區精神,希望住戶從樓上下望時,能感受到被綠意樹冠圍繞的舒適。喬立建造好房的用心可見一斑。

喬立CIAO退縮40米打造的大花園,提供住戶優美的環境,僅52戶的社區非常單純。


內外兼修 一案一特色

對於土地精挑細選的喬立CIAO,正對學校(文小三)預定地,離高鐵近而不震的最佳距離,生活與交通皆便利,由熟客介紹的購屋客戶高達4成,目前已進入最後倒數席位,即將完銷。

「內外兼修」,不僅在建案上講究,也落實在喬立的管理上,對內帶領團隊持續突破,對外則思考如何創造讓客戶期待的新東西,能為客戶的生活增進什麼價值。劉利麗表露喬立的堅持,「我們不複製自己的產品,但有些好的東西要延續」,例如長桌文化,衛浴80%開窗以確保通風等等,未來將根據在地人的需求,而有不同的思維來規劃建案,除了上述的堅持之外,推出「一案一特色」,例如臺中太平區的首購新案,38坪規劃2+1房、3+1房,創造可燙衣、收納、給狗洗澡……的多功能家事房。

她也透露今年底分別於竹北縣三重劃區、竹東北興路二段上,為即將有孩子上小學的年輕夫妻小家庭,推出40坪左右的首購或再購建案,將延續喬立建設打造舒適美居的堅持,用長桌文化凝聚新家庭,體現新生活價值,讓我們拭目以待。

「喬立圓容」為社區住戶規劃800坪低密度花園,打造宛如森林的景觀。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19年4月號 211期 文/許佩玟 圖/黃國倉攝‧喬立CIA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