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由工研院院友會與清大合作的計畫「TechTHY預見科技桃花源」,將在清大台積館辦理的『在新竹過日子,健康宜居生活提案』miniEXPO展覽、論壇、講座、工作坊,以在新竹的育兒、退休、與休閒生活為主題,歡迎家庭一同前來參與。

在新竹生活幸福嗎?

由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先生發起,工研院院友會與清大服科所、社會企業研究中心預見科技桃花源計畫,希望開啟新竹人討論生活,關注50+健康中年退休族群如何維繫健康、如何協助父母親好好育兒,如何支持青年創業,讓新竹人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元化,也透過深入了解議題,進而找尋科技的切入點,影響科技人嘗試如何用科技改善生活。

因為科學園區的創立帶動產業升級,新竹地區的人口在短短30餘年間成長近兩倍,如何應用科技打造健康宜居幸福城市成為重要議題。7月1日下午舉行論壇,史欽泰院長與八位講者將會關注健康熟齡、育兒家庭族群,並科技共創、在地生活、50+樂齡退休生活與家庭育兒四大議題作為討論焦點。

科技與生活主題:

見域工作室創辦人吳君薇將會分享新竹產業發展如何影響我們今天的生活,清大生科系曾晴賢教授將會分享他如何運用科技守護新竹母親河頭前溪的故事,醫工所林宗宏老師將分享智慧綠能穿戴式裝置在生活中的應用;50+熟齡好生活邀請到銀享全球創辦人分享歐美日韓健康熟齡族的生活型態、晁陽科技邱信富董事長分享50+熟齡質感生活、作家黃世岱先生將會分享他自美商副總職涯退休後旅遊與志工推廣生活;親子家庭則由小村子創辦人高雅雪分享他如何在新竹新故鄉養育四個兒女,並且創建育兒支持網路、育有二子的李奎諺臨床心理師也將會分享父親育兒對家庭的好處。

小型博覽會現場邀請到科技研發、親子育兒、熟齡健康、在地生活等等20組創業團隊展示成果,另外也邀請到知名育兒部落客隱藏角色分享請育嬰家在家當全職父親的經驗,還有青農土礱師講述稻米的故事並提供碾米體驗。

本週末歡迎親子與熟齡族群前往清大台積館參與活動。

活動資訊:https://techthy.org/miniexpo
活動時間:6月1日(六)13:00-18:00 
                   6月2日(日)09:00-17:00
活動地點:清華大學台積館(近寶山路、高翠路交叉口)
新聞聯絡人:

論壇資訊:6/1(六) 13:30-17:00  台積館224階梯教室
科技共創與在地生活
工研院前院長  史欽泰院長    預見科技桃花源
見域工作室   吳君薇創辦人   產業發展如何影響新竹生活
清大生科系 曾晴賢教授       科技與新竹的環境
清大醫工所 林宗宏教授       智慧綠能生活的想像

50+好日子
銀享全球楊寧茵創辦人  國內外中高齡健康促進案例
晁陽科技邱信富董事長  50+如何好好生活
黃世岱先生                    第三人生太好玩 豐富退休生活經營 

親子家庭好日子
小村子 高雅雪 創辦人    養大一個孩子需要一個村子的力量
李奎諺 臨床心理師         父職負擔多一點,家庭幸福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