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竹2019年6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DEKRA德凱攜手宜特科技於臺灣新竹成功舉辦ISO 26262汽車功能安全工程師資質培訓。此次培訓依照新版ISO 26262標準,圍繞該標準發展動態與應對之策、功能安全管理與流程、概念設計、系統設計及軟、硬體設計等全方位內容展開深入講解與分析。

DEKRA德凱攜手宜特科技成功舉辦ISO 26262汽車功能安全培訓
DEKRA德凱攜手宜特科技成功舉辦ISO 26262汽車功能安全培訓

  ISO 26262 標準是全球公認的汽車功能安全標準,於 2018 年公告第二版,範疇涵蓋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包括初期安全概念、系統開發、軟硬體開發、生產、營運及報廢除役階段。主要物件是汽車行業中的 電氣元件、電子設備、可程式化邏輯元件( PLD, Programmable Logic Device) 等專門用於汽車安全領域相關用途的元件,旨在提高汽車電子、電氣產品安全。

DEKRA德凱張庭維先生表示:「ISO 26262標準根據安全風險程度對系統或系統某組成部分劃分為由A到D的安全需求等級(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ASIL),其中D級為最高等級,對應最嚴苛的安全需求。伴隨著ASIL等級的增加,針對系統硬體和軟體發展流程的要求也隨之增強。對於系統供應商而言,除了需要滿足現有的高品質要求外,還必須滿足這些因為安全等級增加而提出的更高要求,從而減少產品風險。」

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忠逸先生表示:隨著電動化、自動化及智慧化的發展,目前越來越多的汽車配備車用電子系統、電動傳動系統、ADAS、自動駕駛功能等等,用以取代機械系統。然而,新系統的增加導致系統複雜性呈現爆炸式增長,因此對其功能安全的系統化管理是預防失效風險的必要手段。ISO 26262標準明確的劃分產品安全等級的具體方法,規範所有行業一致的參考標準;要求全部資訊以文件形式留存,形成可溯源產品安全管理系統;並提出一系列嚴苛的審核要求,從而使整個安全體系形成閉環。

未來,DEKRA德凱還將為安全從業人員提供更詳細以及客製化的專業培訓,DEKRA德凱將始終致力於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

關於DEKRA德凱集團

DEKRA德凱集團致力於安全逾90年。1925年在德國柏林成立機動車監督協會,現如今已是世界知名的協力廠商專業檢測認證機構。2018年,DEKRA德凱集團營業總額超過33億歐元。業務遍佈世界6大洲約60個國家,逾46,000名員工致力於為路途中、工作中以及家居中的安全提供獨立的專家服務。這些服務包含:車輛檢測、理賠與專家評估、產品測試、工業檢驗、諮詢、審核、培訓、臨時雇傭。2025DEKRA德凱將迎來100周年誕辰,其宏願是DEKRA德凱將成為安全世界裡的全球合作夥伴。

聯繫我們:
[email protected]
www.dekra.com.cn 

關注我們:
微信:"DEKRA德凱"
領英:"DEKRA East & South Asia"
Facebook:"DEKRA East & South Asi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613/2495709-1

相關鏈接 :

http://www.dekr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