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會展凝聚產業核心競爭力

廣東中山2019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二十載創新高質發展,助推產業進階。2019年10月22-26日,歷時5天的第24屆古鎮燈博會各項資料再創新高,圓滿收官。作為行業重點風向標,源產地燙金名片,古鎮燈博會立足「中國燈飾之都」古鎮鎮超千億元產值的燈飾產業集群,以金秋採購大舞臺的姿態,凸顯「品質、引領、智慧、創新」關鍵字,為供應商、採購商、經銷商、設計師等構建採購省心、精准貿易、超高性價比的一站式商貿服務平臺。

再創新高,彰顯源產地專業展的魅力

本屆古鎮燈博會在中山市人民政府的指導下,由中國照明電器協會、中國燈飾之都(中山古鎮)共同主辦,中山古鎮燈都博覽有限公司承辦。

一直堅持走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和國際化道路的古鎮燈博會厚積薄發,本屆展會觀眾數量再創新高,截止至10月26日14:00閉幕時,主會場與7大分會場迎來118個國家與地區31萬人次觀展。其中專業觀眾共計90,555人,境內專業觀眾84,796人,境外買家達5,759人,比增6%。展會現場摩肩接踵、商旅雲集,貿易氛圍相當濃厚。

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會展凝聚產業核心競爭力 -- 第24屆古鎮燈博會圓滿收官
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會展凝聚產業核心競爭力 -- 第24屆古鎮燈博會圓滿收官

10月22日上午10點,第24屆古鎮燈博會開幕典禮在領導嘉賓、行業同仁及傳媒朋友的見證下正式開啟。開幕典禮上,中國照明電器協會、中山市人民政府和古鎮鎮人民政府各級領導分別致辭,高度肯定古鎮燈博會作為全國照明燈飾產業發展的風向標和引領作用。

古鎮鎮委副書記、鎮長匡志指出:古鎮燈博會從一開始的馬路露天展會,歷經20年的春華秋實,到今天已成為一個頗具專業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專業展會,推動產業經濟向高品質發展轉變。

開幕式上還進行了「2019年古鎮燈飾源產地標識資格企業授牌儀式」、「中國燈飾照明百家高校設計聯盟揭幕儀式」等議程。現場嘉賓雲集,行業大咖齊聚,一同見證金秋採購盛會順利啟航。

1+7」展店聯動,呈現大燈博會的全球格局

本屆古鎮燈博會以中山燈都古鎮會議展覽中心為主會場,聯合利和、華藝、星光、時代、佰盛、華裕、路燈城鎮內7大燈具賣場,以「1+7」展店聯動模式,超150萬平方米的巨大展覽規模,逾2000家優質企業共同亮相。突顯古鎮燈飾源產地,打造原創設計高地,以創新驅動產業發展戰略,塑造「古鎮燈飾」高品質品牌。

主會場 -- 燈都古鎮會議展覽中心涵蓋照明燈飾全產業鏈,包括裝飾燈、智慧照明、家居照明、商業照明、戶外照明、專用燈具、機械、原材料、配件元件、服務等領域,吸引了819家來自全國各地的優質企業參展。參展商更新率超30%,為本屆展會帶來更多「新、精、特」的產品,為產業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創新動力。

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會展凝聚產業核心競爭力 -- 第24屆古鎮燈博會圓滿收官
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會展凝聚產業核心競爭力 -- 第24屆古鎮燈博會圓滿收官

連續5日的展會,來自全球各地的專業買家絡繹不絕。本屆展會採取預登記免費、現場收費模式,以及人臉識別入場和即時客流監測等新科技應用,預登記買家現場憑預登記號碼,方便換證快速進場,更顯專業性觀展,現場人氣滿滿,井井有條。

見證新趨勢,智慧+專業的前沿高地

產業進階,創新是升級的引擎;品牌印記,原創是塑造的關鍵。智慧產品生態,作為開啟產業未來的一把鑰匙,在這屆展會得到淋漓盡致的展示。智慧照明系統,與專利原創燈飾設計,兩者一起構成了本屆古鎮燈博會的大亮點。

緊跟市場和產業潮流,以智慧照明和燈光設計為突破焦點,致力推動智慧照明發展,本屆古鎮燈博會擴大A館智慧家居照明展區,特設專用燈具專區,滿足不同層次採購商的需求。今年,眾多智慧品牌企業紛紛與阿雲、天貓精靈、小米 IOT、京東雲、華為等大平臺跨界聯盟,以各種不同埠切入智慧生態領域。

智慧燈杆成為本屆燈博會大熱產品,停駐諮詢人流往來不絕。眾多智慧路燈企業也踩准風口,展示籌備多時的研發成果,提供智慧城市照明等系統方案,得到採購商的一致青睞。

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會展凝聚產業核心競爭力 -- 第24屆古鎮燈博會圓滿收官
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會展凝聚產業核心競爭力 -- 第24屆古鎮燈博會圓滿收官

在專用燈具領域裡,每一個分支都表現出日漸成熟的趨勢,離網照明、教育照明、汽車照明、消防應急系統均迎來了各自的拐點和騰飛,對前來展會買家的強大吸引力也是不言而喻。

原創設計在展會上百花齊放,簡約俐落的現代燈具、經典精緻的水晶燈、高貴浪漫的全手工雕刻法式銅燈、未來主義的極簡原創設計燈具備受追捧,收穫大量精准客戶和意向訂單。本屆參展企業智慧財產權意識極強,紛紛亮出各項專利證書,更有參展企業每年推出近900款自主研發與設計的產品。材料、色彩和配搭的大膽創新也是一大亮點,賦予燈具極為鮮明的個性化。

伴隨著城市形象改造和夜遊經濟的蓬勃發展,景觀亮化成為2019年的大熱品類,展會上各大品牌也施展渾身解數,以求業績再上一層樓。太陽能戶外照明、中國風節日燈、動植物景觀燈、動感植物彩燈等,同樣以實用功能和藝術造型,俘獲了不少買家的採購意願。

而機械設備與燈飾配套專區中,不僅集聚眾多優質商家及大量國內先進製造技術,而且更集中展現個性化生產和智慧製造、商貿服務應用解決方案,超高速貼片機、鐳射切割設備、鋁電解電容器、流水線機械、非標自動化設備等,為古鎮照明燈飾產業的工業4.0進階提供新動力。

全網推廣,精准聚焦全球買家採購行 

本屆古鎮燈博會精准連結供應端和採購端的需求,讓雙方以高效的方式進行配對。在獨特的「前展後廠」、「展網融合」創新模式下,採購商在古鎮燈博會 B2B 平檯燈飾線上 Denggle.com 上,提前與展商預約會面,現場產品對比再到參觀工廠,大大降低買家的採購成本。 

為提供精准對接商貿機會,大會特邀東歐、南亞、韓國、歐美等高品質專業買家團前來採購,重金打造「全球買家採購行」,搭建國際貿易洽談平臺。特別組織「華藝導賞團」、「全球買家採購行雞尾酒會 - 華藝廣場之夜」。彙聚海外一流買家,國內優質企業,洽談業務之餘,探索行業最新資訊,實現多方價值共贏。

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會展凝聚產業核心競爭力 -- 第24屆古鎮燈博會圓滿收官
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會展凝聚產業核心競爭力 -- 第24屆古鎮燈博會圓滿收官

思啟未來,20+場高端論壇為產業把脈

古鎮燈博會一直致力開拓市場潛力,引領行業風潮。展會期間,20多場高端論壇、採購節促銷活動、配對會、新品發佈會紛紛上演。期間彙聚了行業前端、製造及零售終端等領域的專業人士,分享照明行業市場最新動態與前景。展會更推出《明人線上秋季特別篇》,一連三場專家線上直播,緊扣行業時下熱點,引發行業頭腦風暴,並藉此探尋行業發展新趨勢,見證照明行業變革新力量。

展會期間主會場接連舉辦:智慧農業照明創新論壇、「照明行業知識創新服務平臺」揭牌儀式暨照明產品能效標識和綠色認證研討會、2019古鎮燈博會海外市場採購對接會、阿巴巴1688X 古鎮燈博會線上採購直播、2019燈飾照明行業品類沙龍、如何借助大資料開發國外客戶、「一帶一路」LED 外貿出口管道沙龍、國際燈具市場新機遇等精彩論壇和研討,解鎖行業各方面問題。

 7大分會場精彩活動頻頻上演,華藝廣場的智慧零售生態發佈會、小米智慧家居照明創新峰會;利和燈博中心的2019年全球燈飾藝購節·開倉季;星光聯盟品牌商戶新品發佈季、「設計驅動產業」學術論壇暨第四屆燈飾原創智慧財產權交易會;華裕廣場的第三屆中式燈採購節;路燈城的第六屆戶外燈具採購節;時代廣場的王者歸來、創新時代賣場促銷活動。8大會場論壇相輔相成,共同探討行業趨勢。

小結:

立足燈飾源產地,助產業高品質發展,深化「一城一展、展店聯動、前展後廠、展網融合」模式,線上線下合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國際燈飾展覽會。第24屆古鎮燈博會圓滿收官,在創新中不斷跨越突破,強勁的參展陣容、精彩紛呈的會議活動,昭示著產業的未來持續明朗。

2020年3月18-21日,第25屆中國-古鎮國際燈飾博覽會,燈都古鎮,開春採購盛會,不見不散

展會招展熱線:0760-2235 3188
更多展會資訊請參閱展會官方網站:www.denggle.com
微信公眾號:古鎮燈博會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028/2623439-1-a?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028/2623439-1-b?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028/2623439-1-c?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028/2623439-1-d?lang=2

相關鏈接 :

http://www.dengg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