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未來辦公模式趨勢

90%的傳統辦公室用戶有意選擇使用共享辦公空間作為未來的工作場所

共享辦公空間善用空間,節省會議室空間、員工福利預算以及上班前購買咖啡的時間

98%的用戶對ATLASPACE產品和服務感到滿意

香港2019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全方位辦公室營運商 ATLASPACE 今日公佈由世界領先的市場研究和數據分析公司尼爾森 (The Nielsen Company) 進行的「2019辦公空間用戶滿意度報告」結果。調查涵蓋香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西安和杭州等七個城市,共有約900名來自傳統辦公室用戶,地產業界人士以及 ATLASPACE 現有和以往的會員參加。

ATLASPACE與尼爾森發佈「2019辦公空間用戶滿意度報告」揭示未來辦公模式趨勢
ATLASPACE與尼爾森發佈「2019辦公空間用戶滿意度報告」揭示未來辦公模式趨勢

調查發現,90% 的傳統辦公室用戶有意選擇共享辦公空間作為未來的工作場所。調查聚焦於位置、靈活性、辦公設施、生活配套設施、行政支援服務和員工福利等六大範疇。受訪者分享了他們選擇未來工作場所的五項主要考慮因素,包括︰

  • 落戶於甲級寫字樓
  • 位於核心商業區 (CBD)
  • 提供時尚、富有設計感的辦公環境
  • 高安全性
  • 交通便利,鄰近地鐵或高鐵站

除了以上五個主要考慮因素外,地產業界人士亦指出,「財務穩定性」和「中國業務覆蓋率」亦是辦公室租戶選擇未來工作場所時的重要考慮因素。

調查顯示90% ATLASPACE 現有及以往的會員均對以上提及的標準感到非常滿意。ATLASPACE 香港區城市總經理吳文璞女士表示:「工作模式產生了巨大的轉變,加上外來經濟環境不明朗,共享辦公室已成為了一個新趨勢。辦公室不止是一個辦公場所,除了能靈活租賃,更能於最短時間內讓公司改變辦公的規模和提供資訊科技的支援。」ATLASPACE 致力為客人帶來卓越的共享工作空間,支援會員的業務擴展計劃,現時 ATLASPACE 已於中國內地的一線及二線城市、香港及胡志明市等亞洲地區擁有25個項目,管理總面積達540萬平方呎。更重要的是,我們的項目位於核心商業區,交通便利。以香港海港城和深圳鼎和大廈中心為例,我們的會員可以在一個小時內乘坐高鐵來回這兩個中心,距離高鐵站約5分鐘的步程,可方便他們在大灣區進行商務會議。」

此外,傳統辦公空間用戶表示,平均每週的會議室使用率只有56%。在空間分佈方面,一般空間佔47%;公共空間佔27%;會議室佔25%。在員工福利方面,公司平均花費11,401港元,每周平均舉辦4.5次員工社交活動。吳氏補充:「在 ATLASPACE,除了會員可以充分利用其辦公空間作為工作場所,辦公室內共用的公共空間和會議室使用率亦能被充分使用,降低閒置空間所帶來的成本。ATLASPACE 更不時與世界知名品牌舉辦活動,例如 Facebook #SheMeansBusiness 工作坊,Razer(雷蛇)體驗活動和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珠寶展預覽,並在每星期五於公共空間舉行會員活動,讓會員能夠與潛在的業務合作夥伴交流。此外,我們的賓客體驗團隊能夠協助會員籌辦不同大小的活動,省下他們不必要的時間及金錢,讓他們專注於業務發展。」

作為一間專注於績效改善的全球化公司, Franklin Covey 在選擇辦公空間時會優先考慮品牌定位、整體環境及配套服務。Franklin Covey 客戶顧問康娜表示:「ATLASPACE 的高級形象正好符合 Franklin Covey 的定位,這對保持我們公司的專業形象非常重要。另外,ATLASPACE 的辦公空間提供了很多貼心的服務及辦公設施,當中包括辦公室裡配置的電動升降桌,能大大提升同事的工作效率。另外,賓客體驗團隊能為企業提供的全方位服務,讓團隊能全身心投入工作,無後顧之憂。」

領先區塊鏈技術平台 Liquefy 亦於今年在 ATLASPACE 設立了總部。Liquefy 首席執行官賴譽芹認為靈活性是他們成功的要訣:「我們很高興能與 ATLASPACE 合作,多用途會議室配備了先進的 IT 通信設施,讓我們隨時與世界各地的業務合作夥伴保持聯繫。此外,ATLASPACE 提供高速互聯網連線、新一代高效並達國際水平的防火牆和無間斷電源,其 IT 團隊亦提供24/7全天候支援,以全面的支援讓我們在無憂的情況下安心營運,並提高業務效率。最後,當我們在 ATLASPACE 的共享空間工作或進行內部討論時,都會為我們的團隊帶來靈感。」

尼爾森消費者研究部高級總監區燿強表示: 「ATLASPACE 是尼爾森首間與共享辦公空間的合作夥伴,致力於對辦公空間環境和租戶偏好的未來趨勢進行深入研究。這真正顯示了他們對客戶服務和體驗的承諾,以建立其在市場上的品牌領先地位。」

「現時有98% 的 ATLASPACE 現有及以往的會員對以上各項服務都表示滿意。90% 的傳統辦公空間用戶表示在未來有意選擇共享辦公空間作為未來的工作場所。我們相信 ATLASPACE 在市場上仍有增長的空間。我們期待與 ATLASPACE 建立更牢固的關係,以了解客戶對未來辦公空間的需求。」

如需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atlaspace.com.hk/

關於 ATLASPACE

ATLASPACE 是 ATLAS 寰 ATLAS 寰圖為中國內地品牌名稱在香港核心商業區 (CBD) 的首個辦公空間,座落於尖沙咀海港城。

ATLASPACE 是領先的全方位寫字樓營運商,通過四大業務板塊 -- 共享辦公空間營運、設計工程建設管理、商業管理及物業管理,提升寫字樓資產價值。 

ATLASPACE 以豐富的行業經驗,透過結合商業管理及物業管理的「雙引擎」模式,提供全周期的資產管理及商業增值服務的策略。 

ATLASPACE 率先以「星級酒店」標準營運寫字樓,打造融合辦公與生活元素的綜合空間,提升物業資產價值。同時,ATLASPACE 為用戶整合資源的優勢,並提供一站式的空間設計方案和專業的施工服務,創造靈活創新的空間體驗。 

ATLASPACE 精準地把握市場脈搏,為寫字樓業主及用戶提供超卓的服務,目前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西安、香港及越南胡志明市擁有25個項目,管理總面積達540萬平方呎。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212/2668962-1?lang=2

相關鏈接 :

www.atlasworkpl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