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考量新竹漁港直銷中心攤商、漁會魚市場工作人員面臨與公有市場白天生意忙碌,沒有時間排口罩的相同問題,市府比照日前公有零售市場「實名制」配售做法,主動提供口罩予攤商、拍賣人員購買。

產業發展處張力可處長表示,新竹區漁會是長期與市府合作的夥伴,漁會魚市場具有提供銷售通路,確保魚價平穩,維護生產者與消費者雙方利益的重要功能,而漁港直銷中心則是提供民眾購買魚貨的熱門場所,市府主動提供口罩配售,藉以因應疫情防堵並維持市場營運,未來也將持續向中央申請防疫物資,讓防疫措施持續進行。

林智堅市長說,魚市場的拍賣人員工作時間與一般人不同,凌晨2點開始工作到早上10點,天亮後才是工作人員休息睡眠時間,很難跟民眾一樣排隊買口罩,但他們與民眾接觸頻繁並肩負重任,有必要特別關照來落實防疫工作,因此市府提早布署,替需要的人多想、多做一步,率先比照公有市場實名制配售制度,協助這些人員方便購買。

配售口罩購買資格僅限新竹區漁會魚市場拍賣人員及直銷中心簽約的會員攤商,人數約200位,口罩於3月16日起至3月20日止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新竹漁港直銷中心管理室配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