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益科技公司於3月17日上午在高雄園區舉行二廠動土典禮,由林聰吉董事長主持,並邀請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及金融界之佳賓出席,一同為新廠房揮鏟動土。

川益科技公司於2006年在高雄科學園區成立,為世界級「滑軌」專業製造廠商,生產的產品已廣泛應用於ICT資通訊產業、一般工業及醫療用之滑軌部品,近年來由於資通訊產業的快速發展,加上今年的5G釋照,帶動了相關產業鏈的成長,而公司近三年年營業額成長率均超過14%,2019年的營收已上看32億,成為園區前20大旗艦廠商。

川益公司林聰吉董事長在動土典禮中表示:「多年前選擇進駐於高雄園區,從以往的傳統產業,重視技術與研發而轉型為科學事業,如今擴建二廠將導入AI人工智慧擴產升級,期待在南科優質的投資環境下,能帶動產業加速成長」。而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在致詞中也提到川益公司當初是秉持著「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都要把握」的精神進駐園區取得建廠用地,今天加碼投資擴建二廠,樂見公司與南科一起為經濟打拼。

中美貿易雖影響全球市場重新布局,但是川益公司選擇繼續根留台灣,在南科擴產,本次預計投入約新台幣20億元辦理二廠擴產,廠房面積約達17,000坪,合併原有的一廠,廠房面積共達34,000坪,將導入AI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做軟實力的升級,與南科共同打造智慧製造產業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