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在場向長輩問安

新竹市府今啟用9座疫苗施打站開打莫德納疫苗,新竹市長林智堅今一早也視察各站狀況。今通知74歲長輩、孕婦施打,也開放曾獲通知75歲以上長輩、一至六類民眾,到任一站所報到施打。截至11點,共1478位已接種,其中超過6成、共922人是回流補打者,多為75歲以上長輩,林智堅市長說,顯示隨著年齡層下降,民眾施打意願也漸提高,竹市18歲以上接種率為9.3%,預估今明兩天可突破10%,他鼓勵民眾「疫苗來了就打,提高覆蓋率,早日達到群體免疫」。

上午9站,共有1478人報到施打,556人為當日通知名單、922人是過去曾獲通知今日主動前來補打,除了香山、南寮兩小站以及體育館孕婦站,其餘6處站所,回流施打者皆大於獲通知者。

林智堅市長今早到各站視察人潮分流、無障礙坡道、輪椅等是否完善,並為現場醫護人員、志工打氣,也發現,竹市動物園星巴克員工因疫情歇業,但組團前往施打站來當志工。

市長今早視察9處施打站了解長輩施打情形

林智堅市長說,竹市本次獲配1.4萬劑莫德納疫苗,施打對象包含一至六類符合資格但尚未接種者,還有73、74歲長輩。今日各施打站都出現長輩們來施打,顯示民眾施打意願增加。

他呼籲,「疫苗來了就打」,明天疫苗站仍開站,符合資格民眾可盡早來施打疫苗,期望提高竹市疫苗覆蓋率,早日達到群體免疫。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18歲以上人口35萬多人,目前疫苗接種率為9.3%,民眾對莫德納疫苗施打意願普遍提高,預估今、明兩天,竹市疫苗接種率將突破10%。

衛生局說明,九處施打站都受理符合資格、尚未接種的一至六類人員,包含日前通知75歲長輩、一類醫事人員、孕婦等,各站時間上午8至11點、下午2至5點(孕婦專責站提前於4點結束),請符合資格者帶著當初接種通知、身分證與健保卡到站辦理。過去獲通知、還未施打的孕婦,今日也可至「體育館施打站」報到施打。

內湖國中今日是開站首日,服務竹苗交界處離市中心較遠的香山居民。到內湖國中施打的74歲呂姓奶奶說,「新站很方便,離家更近,市府很讚、很用心」,她有三高等慢性病,今天是莫德納比較放心,剛剛打疫苗也不太會痛。74歲蘇姓爺爺說,政府好意,他不挑疫苗,可以保護就好,「新的疫苗站離家很近,服務都很好,讓他老人家很感動」。

在樹林頭施打站的75歲的林姓奶奶說,她戶籍不在新竹市,里長通知可以來打,她很感恩有疫苗,不會挑疫苗,他先生打AZ也好好的,她今天打莫德納,反而有點擔心副作用。75歲李姓奶奶說,之前通知打疫苗時,他感冒不能打,今天趕快來補打,「免費的疫苗就是讚」,兩款疫苗好像都會稍微不舒服,只是更喜歡莫德納。

許多長輩要求與市長合影

在北區施打站的83與78歲的洪爺爺、奶奶家屬說,他們原先就收到通知,但家人討論後,還是比較希望讓爺爺奶奶接種莫德納。

新竹市府表示,九處疫苗施打站包括:
1.竹科疫苗施打站(園區網球場,竹村七路7號)
2.東區疫苗施打站(舊華麗雅緻停車場,公園路216巷30號)
3.體育館疫苗施打站(新竹市立體育館,公園路295號)
4.樹林頭疫苗施打站(樹林頭夜市,東大路二段與鐵道路二段路口)
5.北區疫苗施打站(公有拖吊場,延平路一段460號)
6.南寮疫苗施打站(南寮旅服中心,南寮街261號)
7.香山區疫苗施打站(香山田徑場,香北路12號)
8.慈濟疫苗施打站(慈濟新竹靜思堂,中華路五段208巷20號)
9.內湖國中疫苗施打站(內湖國中,五福路一段12號)

市府說明,八處站所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至11時、下午2時至5時。第三站體育館施打站為孕婦專屬,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至11時、下午2時至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