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湖口鄉新湖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與中華民國大慈功德會,於110年07月17日辦理新豐鄉、湖口鄉弱勢家庭關懷活動,在防疫期間,持續關懷新湖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所幫助的弱勢家庭,大慈功德會募集弱勢家庭需要的二手家電、腳踏車生活用品、奶粉、尿布、民生食品等物資,逐一分送到竹縣新豐鄉、湖口鄉等24戶家庭中,並提供12戶弱勢家庭急難救助金,減輕家庭所面臨生活的困頓與經濟上的壓力,增進弱勢家庭福祉,感受社會的溫暖。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非常感謝中華民國大慈功德會提供物資及急難金的協助,同時期盼透過此實際的行動,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善心人士,一起加入關懷弱勢族群的行列,嘉惠弱勢家庭。新竹縣政府近年來配合中央社會安全網政策建構「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模式,佈建5區社福中心健全社會安全網,積極增聘專業社工結合各方資源協助弱勢家庭。
新竹縣共5區社福中心,分別為竹北中心、新湖中心、新埔中心、竹東中心、橫山中心,主要提供有經濟困擾、托育及養老等照顧問題者相關社會福利諮詢,以及親子活動、親職技巧諮詢、團體輔導等方案,提升家庭功能;另外也連結社區的社會福利資源給需要的民眾及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