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獲營建署補助投入總經費3千3百萬元,重整升級東光公園,邀請到曾操刀波光市集、南寮運動公園、將軍村等知名景觀建築師曾泊銘規劃,工程3大亮點包含:拆除大排旁1.5米高圍牆,設置通透的安全欄杆,讓民眾讓貼近水岸、減少視覺阻隔;規劃700米平整安全環狀無障礙人行通道串聯公園;重新梳理原有的植栽,營造老樹下的休憩空間,並將凌亂的電纜線下地,清整出乾淨的天際線,提供社區居民優質的休閒場域,預計年底完工。

沈慧虹副市長今出席東光公園周邊綠帶環境改善開工,她表示,市府近年在公園改造投入很大心力,推動「進擊的公園」成功改造23座公園,受到市民熱烈迴響,再提出「進擊的公園2.0」計畫共10處,繼改造興南公園、和平公園、十八尖山及長春公園後,本次很高興邀請到曾泊銘進行東光公園的規劃,打開公園內水岸的視野,還給周邊市民一處兼具休閒遊憩及安全通行的綠帶空間,希望能透過這個綠地的環境來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沈慧虹副市長視察現況老樹及石獅子的珍貴資源保留

城銷處表示,東光公園位於東光路旁與東勢大排緊緊相依,緊靠著東勢社區,使用了逾20個年頭,設施老舊、介面複雜且植栽生長凌亂,為更符合周邊社區民眾使用需求,市府於111年4月11日舉辦地方說明會,收集周邊民眾建議,市府均已納入研議,成功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2000萬元,共投入3千3百萬元進行重整,提供周邊居民一個有水流、有綠蔭,且慢活恬靜又安全的生活環境。

今日出席新竹市東勢地區周邊綠帶環境改善整合計畫工程開工典禮,貴賓有曾資程議員、鄭美娟議員、陳建名議員、蔡惠婷議員、黃文政議員的代表,以及東勢里里長林錦全等人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