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經濟弱勢長輩擁有健康老年生活,新竹市政府積極落實「老幼共好」施政策略,市長高虹安落實政見.開辦低收及中低收入戶長輩營養金補助,每月1,000元的營養補助金,讓長輩補充營養。今年第一次發放時間為7月31日,預計將有631位長輩受惠。高市長表示,盼透過發放營養補助金,讓生活需要幫忙的長輩能吃得營養、吃得健康。

高市長說明,市府團隊推動各項老人福利及服務不遺餘力、積極辦理照顧長輩生活的便利措施,除了持續發放安老津貼、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項目,同時照顧經濟弱勢長輩,開辦發放營養金補助,讓長輩可以選購及補充營養食品,讓生活過得更健康。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新開辦的低收及中低長輩營養金補助,市府會主動調查設籍竹市年滿65歲以上的列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長者,依符合福利身分期間計算核發月數,每月發放營養補助費1,000元。

黃處長進一步說明,今年度規劃2次撥款,分別是7月31日及12月26日。7月發放的款項是依長輩今年1月到6月符合福利身分期間來計算核發月數並撥款;而12月發放的款項則是長輩7月到12月符合福利身分期間計算核發月數並撥款,此外,會以長輩熟悉的郵局匯款方式核撥。

社會處說明,以列冊低收入戶老人黃奶奶為例,黃奶奶自今年3月1日起有低收入戶的資格至今,所以截至今年6月,黃奶奶共4個月有福利資格,因此今年7月31日黃奶奶的郵局帳戶會收到4,000元營養補助金入帳,新竹市政府全方位照顧有需求的長輩,完善守護爺奶的健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