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慶典文化與新時代運動結合!倡導正當休閒活動,促進青少年身心正常發展,新竹市政府攜手都城隍廟、MIKI兒童街舞工作室盛大舉辦「第一屆都城隍盃街舞大賽」,共有逾200位小舞者們齊聚一堂熱力尬舞。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26日代表市長高虹安出席開幕儀式,蔡副市長表示,一年一度的「竹塹中元城隍祭」已成為北台灣農曆七月的重要宗教盛事,在時代的改變之下,高市長今年特別指示不但要兼顧傳統,也應在活動中嘗試注入新時代的能量,透過街舞比賽倡導學子們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並一同感受新竹百年傳統文化盛會。

蔡副市長表示,竹塹中元城隍祭是新竹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多年來不斷努力推廣,讓城隍祭活動成為一系列文化盛宴,盼藉此提升傳統宗教文化能見度與知名度,推廣並傳承珍貴的在地文化,同時也帶動新竹市觀光發展,歡迎大小朋友來新竹體驗百年珍貴的文化歷史,除了參香祈福外,還能品嘗百年廟口小吃,感受城隍祭及新竹市的魅力。蔡副市長指出,城隍祭開跑後吸引眾多人潮,上週舉行的「夯枷解厄」儀式人數更是創下歷年新高,共吸引超過2,600名來自全台各地的信眾參與,今日街舞大賽現場也聚集了超過200位小舞者們同台尬舞,不但讓傳統文化接軌流行文化,更讓孩子們有展現自我的舞台,別具意義。

新竹都城隍廟指出,竹市MIKI兒童街舞工作室多年來致力於各學校間的兒童街舞文化推廣,此次參賽對象以國小生為主,提供孩子們更多展現自我的舞台,並藉由此次竹塹中元城隍祭街舞大賽,讓孩子們培養傳統慶典的人文素養。

市府表示,除了精采比賽之外,今日活動也特別邀請城隍Q版神偶以及榮獲2023世界街舞錦標賽HHI兒童組季軍團隊以及MIKI KIDs作為活動嘉賓,替文化創新的活動畫龍點睛,2023竹塹中元城隍祭接下來將舉行「查夜暗訪」、「遶境賑孤」等精采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前來感受百年城隍的文化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