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杭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1日,在2023年第33屆歐洲呼吸學會國際大會會議期間,堃博醫療發佈了其慢阻肺治療產品InterVapor®的經支氣管內窺鏡熱蒸汽消融治療術(BTVA)長期隨訪資料,該資料由海德堡大學附屬胸科醫院的Felix JF Herth教授公佈。


BTVA的長期隨訪研究——Registry,為上市後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該試驗於2017年啟動,目的是觀察BTVA治療對患者生活品質的長期影響,通過監測嚴重不良事件的發生率和觀察BTVA治療在肺功能、運動能力、症狀評分等方面的長期有效性,評估真實世界條件下BTVA治療慢阻肺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隨訪資料顯示,BTVA術後無InterVapor®器械相關嚴重不良事件(SAE)報導。BTVA術後長達36個月的有效性結果提示,患者肺功能、運動能力、症狀評分的獲益幅度和延緩下降趨勢均優於標準藥物治療的患者,充分印證BTVA已具有長期安全性和效果穩定性。

通過使用堃博醫療的熱蒸汽治療系統InterVapor®,BTVA作用于患者嚴重病變的肺段,將熱的水蒸汽輸送到目標肺段進行消融,最終實現肺減容。該治療方式於2019-2023年連續五年被納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全球創議(GOLD指南)(Global Initiative for Chronic Obstructive Lung Disease, GOLD),推薦用於重度和極重度肺氣腫患者。

上市後至今,InterVapor®已覆蓋中國、歐盟及其他歐洲主流國家(含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等)與亞太地區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範圍內的臨床資料及經驗不斷增加,BTVA已經發展成為更多慢阻肺患者的重要治療手段。

本次長期隨訪資料的發佈,充分驗證了真實世界熱蒸汽消融術的長期安全性和有效性。未來,堃博醫療將更加不遺餘力的在全世界範圍內推廣熱蒸汽治療系統InterVapor®,為更多患者帶來更加長效安全的慢阻肺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