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力推「小塹有約」深度小旅行,今年以「新竹製造」為主題,推出吃吧、跑吧及玩吧3條路線,即日起至11月歡迎民眾線上報名,此外,10月6日至10日在新竹遠東SOGO一樓地球廣場設置「小塹飲食部」快閃展,推廣新竹市的景點、店家與推薦行程,並由在地的導覽引領體驗深度旅遊,邀請國人雙十連假來新竹吃喝玩樂。 
市長高虹安說,規劃一趟旅行就像是準備一道料理,需要搭配良好的食材原料,再經過巧妙的安排組合與畫龍點睛的調味,最後端上桌讓大家用五感去體驗。
高市長熱情邀請大家利用國慶連假期間前來參觀,小塹飲食部的構想以及旅行菜單的設計,可以讓民眾在體驗的過程中,快速地認識竹塹城豐厚的歷史人文、南寮區域的海港風景、香山地區的物產豐碩,希望市民也能透過「小塹有約」的引路,深度的認識這座山海並存的美麗風城。 
城市行銷處長嚴翊琦表示,「小塹有約」是新竹市政府力推的小旅行品牌,亦是竹塹城對遊客的邀請,旅程以「在地」與「永續」為主,培訓在地人成為旅程導覽員,讓新竹人訴說新竹事,從地方視角引路帶領,讓旅人深入體驗新竹之美。嚴處長指出,「小塹飲食部」由拙實規劃工作室策畫,邀請擅長使用老物件創造雋永風格的藝術家王飛明,以全回收木料打造一座韻味十足的永續食鋪,邀請旅人前來,可在外場感受各種小塹有約旅遊路線的濃縮精華;也邀您走進製造故事的飲食部內場,進一步認識每趟旅行的精髓。
 嚴處長補充,佈展現場由參與多年的資深導覽員來擔綱主廚角色,親臨現場分享在地故事,不只聊聊自己的掌廚經,也娓娓道來一段段適合入腹的竹塹故事。10月7日及8日下午規劃導覽員說故事時間,可以聽到更深入的帶團秘辛與遊客的互動回饋;國慶連假展覽期間每日的下午2時至7時,整點由策展團隊進行完整的導覽解說,並進行新竹旅行菜單的點菜體驗;同時在城銷處粉專(https://reurl.cc/l77WEE)分享活動,有機會抽中小塹有約行程的免費名額!
 
城銷處說明,展出同時「小塹有約」3路線行程可於線上報名( https://lihi3.cc/oQTA2 ),各週末皆有場次,持續至11月中,名額有限,售完為止。也可於城市行銷處( https://www.facebook.com/seeinghsinchu)及新竹市小旅行小塹有約( 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sqian)粉絲專頁瀏覽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