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與植物共舞-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聯展暨草地音樂會,現場來賓與服務對象一起參加開幕活動-新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提供

為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勇於創作,展現學習成果,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於112年10月26日上午舉辦「陶與植物共舞—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聯展暨草地音樂會」開幕活動,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處長黃佳婷前來致詞勉勵,開場由服務對象表演「幸福的臉」,用可愛的舞蹈帶來滿滿幸福感,現場來賓將手寫板掛在美麗的植物盆栽上,為活動增添歡樂與祝福。

仁愛基金會執行長林湘雅表示,期望透過藝術創作聯展以及打擊樂表演,與家長屬及社區民眾分享學習成果,落實公平參與、機會均等、權益保障的身權公約核心價值;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贊助本活動經費和提供志工服務,以及智邦文教基金會在藝術共融活動中提供師資經費。誠摯邀請大家於112年10月26日至112年11月4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至仁愛基金會聖母園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902巷12號)的多功能活動室,欣賞繪畫及陶藝展;於11月4日下午三時,天使打擊樂團表演「天父的花園」,歡迎參加音樂會給予鼓勵。

仁愛基金會附設晨曦發展中心主任羅詠娜表示,本中心服務18歲以上的心智障礙者有134人,提供居家生活、體能復健、作業和休閒活動等。服務對象喜歡參與每週的陶藝、美藝等社團活動,自己選出本次創作聯展的作品,有陶盤、陶盆、陶版畫、手繪、電腦繪圖等約130件,展現植物的生命力及陶的樸質美感,參觀展覽的民眾還可獲得「來店禮」喔。

羅詠娜主任分享說,服務對象一忠從認識基本沙土、陶土、土的各種立體形狀、陶土與我們生活連結、拉坏機體驗、陶土上釉色等主題,他在創作過程中發現許多樂趣,主動表達想參展。偉桀在陶藝活動中總是踴躍發言並給予回饋,這次他學會利用圓球、長方體等元素製作陶藝作品,成功建構立體的概念,他常開心的拿著成品與大家分享說:「我做出立體的花瓶了,哈哈哈!」

林湘雅執行長表示,感謝天主教天使教堂、台灣應材、高通公司、寶虹科技、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沃亞科技、永大社會福利基金會、瑞昱半導體、聯華電子燭光社、建林公益慈善基金會、雲吉資本、宜特科技、臺雅國際慈善基金會、建興儲存科技、譚聖道慈善基金會、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哲毅水電工程、竹勝科技工程、竹光獅子會等單位,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多元學習和健康照顧服務,促進社會祥和美善。

服務對象一忠(左)與偉桀(右)開心拿著自己的陶藝作參加開幕活動-新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提供

仁愛基金會懇請社會各界捐助服務經費,凡捐款150元,就贈送2024年曆日誌乙本,送完即止,請註明「捐款贈送年曆日誌數量」,愛心捐款郵政劃撥帳號:50108020戶名: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愛心專線03-578-4633分機1688公事組,或至仁愛網站https://www.charity.org.tw查詢。

衛生福利部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4583號 (許可期間:112年1月1日至11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