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後轉職,提升失(待)業民眾就業力,及協助轄區產業補充技術人力,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委託轄區優質培訓單位辦理資訊、工業、商業、觀光餐旅、美容及身心障礙者融合等多元職前訓練課程,預計開設150班,招收4,500人次,凡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失(待)業者皆可報名參訓。
桃竹苗分署為滿足產業技術創新升級轉型及企業拓展經營版圖所需中高階技術人才等需求,陸續開設半導體專業人才培訓、ESG永續與綠能科技、網頁前端工程師、大數據與物聯網、雲端應用與資料分析實務及AI數位設計與3D列印模型製作等豐富課程;民眾可以透過職前訓練學得扎實技能,掌握就業趨勢迅速接軌職場,訓後成為業界搶手人才。
疫後觀光產業復甦強勁,需要仰賴更多人才的挹注與補充,才能有效提升觀光服務品質。分署積極配合辦理相關課程,舉凡餐飲民宿、中餐技能進階、芳香調理師、烘焙暨午茶輕食點心技術、複合式餐車料理烹飪創業、新潮異國美食餐飲人才培訓、香氛美容美體技術及創業小吃專業人才等多元課程,幫助有興趣跨入觀光產業的待業民眾提升技能,為轄區觀光產業的轉型,奠定更好的人才基石。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轉職前,除了瞭解薪資行情外,更需清楚應徵職務所需的專業技能,並評估自身技能是否符合產業需求,才能順利達成轉職目標。他進一步補充,委外職前訓練課程已陸續在「台灣就業通」網站公告,歡迎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失(待)業者報名參與,一般民眾只需負擔20%的訓練費用,而非自願離職者及特定對象則可免費參與。此外,符合特定條件者還可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以減輕參訓期間的生活負擔。詳細課程已陸續開放報名,歡迎透過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s://www.taiwanjobs.gov.tw 或桃竹苗分署官網 https://thmr.wda.gov.tw/ 查詢,或致電 (03) 4855368 轉分機 1323~1330、1332~1344 進行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