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0年3月17日 /美通社/ -- 國際財資管理專業人士協會(Association for Financial Professionals,簡稱「AFP」)已經發佈了《2020 AFP Asia-Pacific Treasury Management Handbook》(2020年AFP亞太地區財資管理手冊),該手冊主要是由Kyriba 贊助編寫,在發佈時與中國財務公司協會(CNAFC)、新加坡財資協會(ACTS)和日本財務總監協會(JACFO)進行了合作。

 

《亞太地區財資管理手冊》針對財資管理的各要素進行了概述,包含關於區域財資中心核心任務的指導。該手冊分為兩部分,將會為在亞太地區工作的財資專業人士提供支持。手冊的第一部分對財資管理的12個要素進行了分析,第二部分則是概述了亞太地區中15個不同國家的情況,並且詳細介紹了各國的財務環境。

新的亞太地區手冊:

  • 幫助改進現有業務,無論是在亞太地區層面,還是在單個亞太地區國家層面上。
  • 支持財資部門擴展進入亞太地區,對風險管理、流動性管理和採取適當控制這三大「基石」予以利用。
  • 為財資職能部門的各個營運方面,縮短學習曲線。

AFP亞太地區董事總經理Himashi Soriano表示:「隨著組織機構開始抓住全球機遇和擴展進入新市場,財資職能部門也在策略和營運層面實現了發展。AFP的新手冊能夠為財資管理的主要基本面進行概述,並且對亞太地區自身的情況進行深入的探討。對新到亞太地區的從業人員,以及已經在亞太地區開展了多年工作的人而言,我們的手冊乃是必備的參考書。」

Kyriba亞太地區董事總經理JaeSon Kim則表示:「位於快速發展的亞洲地區的新企業,現在正在利用不同的監管要求和業務實踐,來推動提升財務上面的複雜性,而財資專業人士將必須應對這方面的問題。對於想要利用新的AFP手冊所提供的知識的從業人員來說,科技能夠成為一個很重要的『助推器』。我們很高興能夠與AFP進行合作,一起幫助為亞太地區的財務和財資領導者提供支持。」

傳媒諮詢,請聯繫Melissa Rawak,電郵:[email protected]

AFP®簡介
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在新加坡設有區域辦事處,國際財資管理專業人士協會(AFP)是致力於推動其財資成員及他們所在機構取得成功的專業協會。AFP設立並管理財資業內具有卓越標準的國際財資管理師(Certified Treasury Professional)及註冊企業財務規劃與分析師(Certified Corporate FP&A Professional)專業證書。每年,AFP面向7000多名企業財資專業人士舉辦全球最大規模的網絡會議。

圖標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508493/Association_for_Financial_Professionals_Log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