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近期本土疫情嚴峻,臺北市政府持續成立「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截至今(21)日已成立共4間、提供超過350個房間,安置快篩陽性的民眾,後續也將持續調度並輔導旅館成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配合整體防疫政策,將醫院的醫療量能留給中、重症病患使用。今(21)日北市府更宣布將提供專責旅館從業人員每人每天2,000元,共14天的津貼,盼讓員工能安心投入防疫工作。

 

    考量本土病例暴增、使得集中檢疫所一位難求,臺北市政府配合中央政策,隨即推出有醫護人員進駐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除以獨棟旅館為原則,更由觀光傳播局、衛生局及聯合醫院共同成立輔導團,每月至旅館進行實地訪視,降低民眾等候PCR檢測結果返家後可能造成的風險;目前4間旅館已備妥351個房間,後續擬擴充至1200間。

 

檢疫動線分流避免交叉感染疑慮

 

    「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不僅由聯合醫院專業醫護團隊親自進行教育訓練,從進出動線、房間清潔消毒等都經專業審查,方能上線;另觀傳局也輔導旅館業者須進行員工關懷,除事前向員工進行充分說明、溝通與宣導,執勤過程中也應適度關懷員工,凝聚共識、做好加強防疫措施,共同安然渡過防疫期。

 

    而北市府除提供防疫專責旅館必要防疫物資,如口罩及隔離衣等配備,亦協調國軍化學兵支援防疫專責旅館消毒作業、並由警力進駐旅館確保人員安全無虞;聯合醫院也協助由醫師及護理師直接至飯店請所有工作員工進行公費疫苗接種,也可請從業人員直接至忠孝院區接種,保障旅館員工健康及安全。

醫護人員防疫物資充足隨時備戰

 

    觀傳局局長劉奕霆表示,隨臺灣疫情近期進入高峰,臺北市政府配合中央政策,在短時間內隨即成立「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提供快篩陽性民眾入住,以最快速度成為防疫最堅強後盾。後續也將持續輔導旅館成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全力加開房間數,目標沒有上限,也非常感謝旅館業者的支持與配合。北市府今天也宣佈為體恤旅館辛勞,提供專責旅館從業人員每人每天2,000元,共14天的津貼,盼讓員工能安心工作,一同為防疫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