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才剛度過疫情警戒降級後首個假日,新竹縣各商圈開始逐漸出現人潮,為確保店家落實防疫措施,昨(4日)新竹縣長楊文科會同橫山鄉長張志弘,以及內灣商圈理事長彭春浮訪視內灣商圈營運狀況,也看到店家也一一遵照防疫指引,落實實名制登記、戴口罩、量體溫,內用安排梅花座及座位間設置隔板措施。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以「防疫優先、穩健鬆綁、人性管理」3原則下,有條件開放餐飲業者內用,也感謝這段時間餐飲業者配合防疫措施,期望之後疫情警戒再調溫,逐漸吸引回人潮,縣府也持續積極向中央爭取短缺疫苗,進行疫苗預約施打,也呼籲鄉親也持續遵照措施,才能保護好自己與他人。

橫山鄉長張志弘說,內灣商圈在疫情解封進入二級的狀況下,都是遵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防疫相關規定,他呼籲內灣的遊客們配合店家的防疫措施,強調內灣會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也再次歡迎大家到內灣一遊!

昨(4日)新竹縣長楊文科會同橫山鄉長張志弘,內灣商圈理事長彭春浮視察內灣商圈店家防疫情形

內灣商圈理事長彭春浮說,從今年5月起內灣商圈受到疫情影響,假日人潮從原本2萬人減少9成以上,店家由於租金壓力,大部分都歇業休息,也有店家不堪重負,像是內灣戲院原業主退租,所幸疫情終於降級,商圈也做好防疫措施,在停車場的3大入口設有量體溫站、不定期廣播宣導遊客保持社交距離。

彭理事長指出,在上週人潮也恢復到5、6成,店家則有6成營業,他對未來商圈也抱有十分信心,相信遊客會逐漸回流。